台灣的廣東粥很有名, 顧名思義就是廣東傳進來的咩~
香港的粥應該很道地才對, 不過兔子一開始被彎仔街巿的皮蛋瘦肉粥嚇到了, 以致後來打死都不敢再點粥, 也別提進只賣粥的店了....
這回, 因為胃口欠佳, 不想再吃茶餐廳, 所以就去試了海皇粥店, 
我點了香港有名的艇仔粥, 好里佳在, 沒有很大一碗, 而且還意外的美味~
原本以為他裡頭會加奇怪的東東(魚肉什麼的), 結果, 只有鮮尤魚跟吃起來有點像瘦肉又有點像魚鬆的東東~~~
香港的粥跟台灣有一點小小不同, 台灣的粥有點像稀飯, 香港的粥則是把米粒打碎下去煮...
一開始在彎仔街巿吃到的, 好大一碗, 我吃了老半天, 還強搯了一碗給肥仔, 結果起身時, 大概還有八分滿...
所以我才會被嚇到後來都不敢再點粥....
海皇粥店算連鎖店, 很多地方都有, 我這回有在銅鑼灣跟彎仔吃, 
不過我還是覺得艇仔粥比較合我口味, 在彎仔我點海皇的招牌粥, 結果一堆我不愛吃的東西(魚肉, 魚丸...), 下回還是乖乖點艇仔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