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ing - 
對數字1~20有概念

身高 - 
跟巧虎一樣高了 --> 105cm

記憶力&學習力 -
阿公阿嬤開始教台語童謠, 捲毛雖然不懂字裡行間的意思, 不過倒是學的有模有樣的, 
每次回桃園, 都把阿祖逗的樂不可支~
不知算不算電視看太多(1天1~2小時吧), 聽到廣告音樂, 或卡通人物, 一下子就可以叫出名號...@@ 

酷愛義大利麵 - 
每次問他想吃什麼? 除了義大利麵還是義大利麵....
而且鐘愛肉醬口味(costco賣的冷凍包); 
科學麵跟義大利麵並列為他最愛的食物. 

馬屁精 - 
每次做錯事被唸, 捲毛就會說"媽~ 我喜歡你!!!" 
還強迫對方說"我也喜歡加菲!!!"

超迷交通工具 - 
舉凡公車, 計程車, 捷運, 區間車, 老鼠火車, 高鐵, 蒸汽小火車, 消防車, 救護車...都在他的最愛名單裡....
最近阿嬤每週2天要去桃園煮飯給阿祖吃, 
捲毛都會指定要搭捷運去火車站, 再搭區間車去桃園, 
他現在對台北 - 桃園之間的站名如數家珍, 還會國語版, 台語版跟客家版...@@

不吃糙米飯 - 
捲毛挑食已經滿長一段時間, 一直矯正不過來, 
最近連糙米飯都不吃了.......只愛白飯+豆油(醬油)

國語配台語 - 
因為爺爺奶奶偶爾會教台語, 結果, 捲毛講起話來, 國台語並用, 有時真難猜懂他在講什麼....

超愛溜滑梯 - 
每次一去公園溜滑梯, 就不想回家~

執善固執 - 
這個週末一直都在下雨.... 
中午看雨小一點, 我很堅持要帶捲毛去買排骨便當, 順便買水果.... 
往巿場的路上, 會經過一個單行道, 去的時候要走左邊, 回來時走右邊.... 
回來時, 因為走路的關係, 我都偷懶, 還是走左邊, 捲毛突然停下腳步.... 
捲毛 : 媽媽, 你走錯了啦~ 不是這邊~ 
媽媽 : 我知道, 可是我們是走路不是騎車沒關係呀~ 
捲毛 : 不行, 不可以~  (生氣的直跺腳)
最後, 怎麼都不肯走左邊, 最後....當然是我讓步, 走右邊去了...@@ 

開始會問"為什麼?" -
有一天捲毛很乖的自己從捷運站走回來, 阿嬤買了一杯豆花獎賞他, 
捲毛一邊跟阿公share一杯豆花, 一邊口齒不清的問"豆腐跟豆花有什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