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注音符號的學習進步很多, 只有初期每天晚上有幫他考聽寫12個拼音(因為剛好生字簿一行12格), 寫錯的, 就練習寫一行這樣. 目前的問題大略是太粗心(2聲3聲4聲忘了寫), 還有就是ㄥ跟ㄣ記相反了. 老師也說加菲進步好多.
 
2. 天氣變涼, 早上晚起狀況變嚴重, 不過加菲都加減可以吃一點早餐(我的標準只要中午前不會太餓即可), 我努力變化菜色, 他目前最愛的早餐是培根胡椒蛋吐司(還得是樂田的吐司)還有巧克力碎片+牛奶, 偶爾會搭配一條香蕉; 最近都在遲到邊緣進學校(7:35~7:40), 上學狀況還滿ok的(不會排斥, 可以開心的跟爸爸媽媽揮手道再見), 看到同學會一邊聊天一起走. 
目前出現過的早餐 : 
早餐 : 鬆餅, 草莓果醬配吐司, 巧克力碎片配牛奶, 培根胡椒蛋吐司, 泡麵+蛋, 吐司夾黑胡椒牛肉, 黑胡椒牛排配花揶菜(吃太久, 所以只出現過一次; 改配方成吐司夾黑胡椒牛肉 )
飲料 : 牛奶, 養樂多, 果汁 or 開水
水果 : 香蕉

3. 10月份練琴狀況好一點, 只要沒讓阿嬤生氣就算表現良好, 可以得好寶寶貼紙一枚~ 
     11月份老師開始要求要聽節拍器, 有點難度, 讓加菲感到有點受挫, 所以有點愛練不練的....
(最近他很積極在集好寶寶貼紙, 因為要換樂高的零組件~ 他現在很愛玩樂高, 只喜歡拼交通工具類的, 他想要媽媽幫他買車子相關的零件(車子的輪軸跟輪子), 我買了一堆, 要他用50張好寶寶貼紙換~)

4. 學台語中....在家裡很愛講台語, 現學現賣 , 還要求別人跟他講話要用台語, 最樂的是剛好上台北來度假的外婆(外婆沒念過書, 不會講國語, 聽也只會一點).

5. 吃飯喜歡把一隻腳踩在椅子上(很像流氓, 訂正中)

6. 學用筷子 - 習慣用手+湯匙, 小時候還好, 上小一了還用手抓食物, 媽媽覺得好像看山頂洞人吃飯似的, 所以祭出賞金, 只要全程都用筷子+湯匙, 腳不要踩在椅子上, 就可以玩一關Plants vs. Zombies 輸送帶(媽媽最近迷的Game)

7. 是個貼心有禮貌的小孩, 非常愛撒嬌, 大甲阿嬤住台北期間, 都陪阿嬤睡, 回大甲那天也是陪阿嬤睡, 連超愛他的二姨都敵不過這股意志力. 隔天阿嬤還說加菲問她"阿嬤, 你都自己一個人睡嗎?"

8. 最近很愛爬門框, 都巿裡沒樹可爬(也不能亂爬行道樹吧...), 只好爬門框嗎? 現在己經可以爬到頭頂到門框頂的高度了~

9. 11/1班上有3個同學腸病毒, 所以停課了1週. 這期間老師每天都會出功課, 也會要小朋友幫忙做家事, 加菲會幫媽媽收衣服~
     收假第一天老師幫他們複習考, 加菲得了第二名...(從後面數回來...)

今日班級複習考成績如下
100    --3人
90-99  --11人
80-89  --5人
70-79  --1人
60-69  --1人
60分以下--1人

大家繼續努力!!明天再加油...

趁著回家等公車的空檔, 我問他為什麼考的不好? (婆婆說連題目都沒寫完, 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成績-->可能是因為還沒看到考券, 不過總是要溝通溝通....)
他回我 : 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題目~
我 : 考試就是考實力呀, 老師想怎麼考就怎麼考呀, 不可能你喜歡什麼題目就出什麼題目呀~ 
上了公車, 他指著位子旁的圖片問我 : 媽媽, 這是在說什麼? (他總是充滿好奇心)
我 : 你很想知道對不對? 這就是為什麼要去學校念書的原因呀~ 不然這世界上這麼多事情, 你不認識字怎麼會知道呢? (差點連文盲都講出來了, 是說我還得解釋文盲2個字...想想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