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來香港, 正值大閘蟹最美味的時候, 不吃上一頓怎麼可以咧!!!
不過, 這個想法僅僅維持到...我看到大閘蟹套餐的價目表為止....馬的~ 怎麼這麼貴呀~
原本打算放棄的...反正大閘蟹也沒啥肉, 回台灣再去基隆抓兩隻回來啃啃也行~
不過, 原本挺被動的肥仔, 大概是因為即將結束派駐, 所以興奮的很, 一直抓我要去吃大閘蟹~
最後坳不過...只好跟著去~ 更慘的是...每個人花了HKD$410大洋才踏出鴻星的大門.... 
嗚....我的口袋嚴重失血...這張帳單, 我可沒膽拿去報公帳....
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己經吃了...就好好寫一寫吧....


錢當然不素白花的, HKD$410的品質, 當然不素普通的~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日本元貝燴生翅....嗯~ 好吃~ 不過....對我這種沒什麼味覺的人來說, 還真有點浪費~

 
第二道是生拆蟹粉小籠包 ...這平常一顆就要價HKD$28.....
吃的時候要小心, 免得小籠包破皮了, 裡頭珍貴的湯汁就這樣浪費了...
一口吞下NTD$120的小籠包的感覺如何呢? 
嗯....就是比一般小籠包好吃一點...好啦~ 多好多點啦~ (狼先生一定覺得浪費了這顆小籠包)

 
接著上場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二皇一后(江蘇大閘蟹, 2公1母, 5兩重)
早就知道不大隻, 送上來時, 還真的不大隻咧~ 
肥仔說, 這樣已經算大隻了, 他們去深圳吃四兩的, 一隻要價88塊人民幣....
上圖這盤是公的大閘蟹, 肉稍多, 膏比母的少一點~ 


這隻是母的, 膏多肉少,  肉...真的很少很少... (那個蟹腳乾乾扁扁的, 一點肉都沒有...)
不過膏真的好吃, 以前大多吃沙公, 花蟹之類的螃蟹, 煮熟後膏都硬硬的, 
大閘蟹的膏就濃濃的, 看圖片挺噁的, 實際吃起來挺鮮甜的~ 
難怪每年秋天總有老饕不遠千里來香港吃大閘蟹~~~

 
這是母的大閘蟹解體的模樣, 真的很瘦吧~~~
看前一張可能還覺得有點肉, 看到這一張, 就知道有多瘦囉~~~

 
這是第三盤, 也是公的, 吃一隻螃蟹真的要花很多時間, 
我們八點不到就進來, 吃到這一隻己經十點了, 吃到我瞌睡蟲都起來了~
害我一邊吃一邊打瞌睡....

 
這隻是公的拆解圖~ 比母的好一點, 肉多一點, 但膏就是沒母的那麼多~
大概是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 Faysal整個晚上笑不攏嘴, 一直發出呵~ 呵~ 呵~ 的傻笑聲~~

 
你看這位先生多認真呀~ 
才剛去香港, 隔天就被我們拖去吃大閘蟹, 原本這一頓是他要請我吃的, 不過實在太貴, 我還是自費好了~

 
原隻30頭澳洲鮑烤海參, 實在吃太久了, 吃到這道時, 已經有點食不知味了....
用料很精緻, 好吃是不用說的~ 

 
蟹粉燴玻璃蝦球, 蝦球很大顆, 應該是很超大隻蝦子做的, 讓我想起我們在印度吃的大蝦~~~
這一道是用蟹粉下去勾芡, 每一滴都很珍貴, 所以我叫肥仔要把盤子舔乾淨~ 哈哈哈~ 


燕窩杏汁蛋白露, 最後一道是甜品,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給我喝是挺浪費, 
因為我一直不大理解為啥人要喝燕子的口水?!
以上, 再外加.....廿年花彫皇或橙汁, 一人份HKD$358
再加上茶水費, 一成服務費, 平均下來, 一人花費HKD$410.-


鴻星大閘蟹之.....漏網之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