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4歲半了, 該是上幼稚園的年紀了, 
從一開始說"我不用上學" " 我不用去學校" ,
到現在, 己經很明白知道他即將要去上幼稚園, 對這件事也很能接受, 
不過, 我還是很擔心, 畢竟在這之前, 他都在我們跟爺爺奶奶的細心照顧, 不懂的有些事是不公平的, 有些事是沒有道理的.... 
總之, 我只能趁著跟捲毛獨處時, 認真的告訴他 : 如果有什麼事, 記得要跟老師說, 如果有小朋友打你, 也要跟老師說, 不要悶著.... 
有時想想, 小孩教的太好也是一種煩惱~ 
捲毛個性很溫和, 從小就是打不還手的, 反而是我們這些長輩氣的半死, 
從小就被爺爺奶奶阿公阿嬤, 娘家的阿姨姐姐們呵護著長大, 
現在要上學了, 好擔心他被欺負呀..... 
還好婆婆偶爾會去學校當大愛媽媽, 加減可以幫我看前顧後的, 
當媽媽的我, 也要學著"放手", 也希望捲毛可能適應良好... 

最近愈來愈覺得捲毛已經到了懂事的年紀了, 跟他說道理, 都可以理解,
對於妹妹這號人物, 依舊會爭寵, 但對妹妹還是愛在心裡....
昨天爺爺對著爸爸說 : 以後妹妹哭, 你可別打加菲...
爺爺這麼說, 是有原因的, 加菲的阿祖, 在孩子小的時候, 只要小女兒(老公的小姑)哭了, 不問青紅皂白就扁小兒子(老公的小叔), 
捲毛的個性內斂, 受了委屈也不會講, 只會悶在心裡, 
相較之下, 咪咪就外放多了, 日後...應該是妹妹保護哥哥吧!!!
2個孩子都是我生的, 為娘的我自然知道2個人的個性, 
陳老爺當了2個孩子的爸爸, 這點倒還是沒什麼長進, 
原本大家刻意安排讓他帶捲毛去上音樂課, 最終還是搞砸了!!! 
現在換我帶捲毛去上音樂課, 我看不出捲毛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連老師都說"爸爸好兇"....我實在不懂陳老爺在兇什麼勁
為了不讓捲毛有陰影, 雖然怕熱, 我也只能忍耐陪捲毛去上音樂課了....
我叫陳老爺去找一件跟捲毛可以一起做的事....目前似乎是打w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