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一個月前敲定的, 一向冷門的煤礦博物館, 舉辦了搭台車賞螢火蟲的活動, 造成轟動, 熱門時段一位難求呀~
所以, 我早早就定了八個名額, 跟恐龍一家, 一起去溜小孩賞螢火蟲....

因為賞螢火蟲的活動, 傍晚才開始, 5:30pm才能進場, 所以我們先到菁桐去晃晃~
天氣悶熱, 本來想找個地方度時間的.....
結果, 太子賓館改成的庭園餐廳, 因為是日式傳統建築, 13歲以下的小朋友, 不被接受, 所以我們只好...逛老街去了...@@


太子賓館一角...


捲毛108cm了...不過偏食的關係, 只有18kg, 瘦巴巴的....


在老街買了點小吃, 填一下空虛的胃, 小朋友們則都聚在古色古香的火車站等火車進場....
如果你很熱, 火車站旁邊有個解說室, 裡面有冷氣....
原本陳爸爸想讓我們坐平溪線的火車到十分, 他們再開車去十分載我們, 
不過...假日的關係, 車上人很多, 坐起來也不舒服, 所以就放棄了....


來個合照... ^^ (捲毛現在一拍照只會喊yeh....)


解說室外圍, 挺好看的, 另一個角落還有一家咖啡廳, 不過時間不算充裕, 所以就沒去消費...  


捲毛被媽咪用一杯冰淇淋拐到這裡來拍照....
唉....好呆的表情呀~~~
拍完照, 媽咪我履行承諾, 買了冰淇淋給他....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台車的鐵軌, 有沒有很迷你????


這是鐵軌的另一邊.... 
拍的時候還有少數的陽光, 五分鐘後就沒陽光了....
所以跟菁桐的悶熱比起來, 算還滿涼爽的....


小朋友依大人們的要求, 拍合照囉~~~
捲毛不受控制, 亂亂跑, 都得恐龍阿姨要恐龍姐姐去把他撈回來, 才有得拍....@@


拍完照, 幾個小孩拿起路邊的廢樹枝, 又打起來了....
(捲毛常會想起, 跟朝峰哥哥拿樹枝當劍, 一起打架的片段)


這是我們今天要坐的台車哦~~~ 
以前是運煤的, 真的很迷你耶....


車庫


領了便當, 找了個地方用餐, 小孩子則到處探險去....


這就是套餐B的礦工便當~ 
飲料是很淡很淡的梅子水....


放在外頭, 風吹日晒....快變廢鐵的火車頭(火車迷的心大概在泣血....)


捲毛今天一整個很high, 除了在菁桐吃的冰淇淋, 1/3根香腸, 還有媽咪餵的水煮玉米外, 都沒吃啥東西, 連水也喝的很少....@@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的草坪, 太陽下山了, 天氣涼涼的, 小朋友開心的玩了起來, 今天忘了帶球, 可惜了.....
當然...防蚊是一定要的啦~ 還好偶有帶印度歐護(Odomos), 比歐護還要有效哦~


一邊吃飯一邊玩....


6:20 大家集合到大廳去聽螢火蟲的生態解說, 人很多, 小朋友也很多, 
主持人一邊解說, 一邊有獎問答, 陳爸爸替捲毛贏了當天最大的獎項 -- 小火車DIY(價值NTD$100) 
小恐龍看到我手裡拿的獎品, ㄋㄞ著要我給她, 呵呵~ 我很想啦, 可素火車是捲毛的最愛, 不行ㄋㄟ.... 
不過我有promise她, 叫陳爸爸再贏一個獎品給他, 還好最後有一個冷門的題目, 不然主持人基本上是不會重復點到某一組or某一個人的~ (獎品是天燈DIY) 
我們是第一梯次的, 所以解說一結束, 立刻衝向運煤台車, 
不過我們手腳慢了點, 只搶到倒數第二個台車...  
台車比我想像的顛簸, 坐到我的背好痛...一把老骨頭都快散了....
5月中己過了螢火蟲的高峰期, 不過還是有看到螢火蟲啦, 只是不"壯觀" 

回到煤礦博物館, 接著就是放天燈的遊戲, 八個人一組, 彩繪自己的天燈, 
小朋友畫的很起勁, 捲毛一向沒有畫畫的天份, 我問他畫什麼? 
他說, 他畫河流跟水管...
我則畫了烏龜跟草莓...呵呵...一整個亂七八糟...天燈應該是寫祈福的字眼才對吧~
最後寫了"平安幸福", 恐龍的大兒子則寫"校排第一", 文吉爸爸則畫了一間200坪的房子, 
嘿嘿...希望他達成願望, 這樣我們才可以去他家玩~~~


我畫河流還有水....(應該沒人看的出來吧...)


相較之下, 小恐龍畫的專業多了...


這對父子是幹麻?
畫個天燈也要手牽手嗎?


看看這2家人畫的是什麼東東呀????


大家在放天燈時, 小孩子在一邊玩, 因為太暗, 路又不平(是有鐵軌啦), 捲毛跌了一跤, 痛到哭了出來, 我擔心他不知有沒有去摔傷骨頭, 還好只是膝蓋擦傷, 走路一跛一跛的...


望著緩緩上升的天燈...我抱著捲毛, 指著空中說 : 你看, 那一個是我們的天燈? 
捲毛說 : 有星星耶~~~ 
活動結束, 我們就回家了, 因為把咪咪寄放在爺爺奶奶家, 不能太晚回去咧~~~
回去路上, 我問捲毛 : 下次還要不要來坐小火車? 
捲毛 : 還要畫畫跟做星星對不對? 
呵~ 原來他把天燈當作星星了....小孩的腦袋想的果然跟大人不一樣...


這就是陳爸爸幫捲毛贏得的獎品 - 台車diy 
當然不素捲毛做的, 是心細手巧的爺爺幫他做的啦~~~





台灣煤礦博物館

A 基本賞螢
1800 進館
1830 螢火蟲生態介紹
1900 搭乘台車賞螢火蟲
1930 天燈彩繪
2000 天燈施放
$270-


B 賞螢+礦工便當
1800 進館用餐
1830 螢火蟲生態介紹
1900 搭乘台車賞螢火蟲
1930 天燈彩繪
2000 天燈施放
$350-


C賞螢+便當+
火金姑燈籠
1800 進館用餐
1830 螢火蟲生態介紹
1900 搭乘台車賞螢火蟲
1930 天燈彩繪
2000 天燈施放
$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