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半天假陪捲毛去上烘焙班..... 
(因為爺爺今天下午要去醫院看檢驗報告, 奶奶沒辦法一個人又帶捲毛去上烘焙班, 又顧咪咪, 所以我就請假半天回家幫忙)
今天是第二次去上,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帶了八個小蛋糕回家, 結果滯銷@@), 
所以我在選課時, 就需要考量到大家的口味....
(做的東西要有人願意吃, 上完課小朋友都會把做好的餅乾蛋糕...帶回家)
今天做的是全麥黑糖地瓜scone, 就是英式鬆餅啦~~~ 
(肯德雞賣的是法式鬆餅, 不要問我2個有什麼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耶~)
今天雖然是星期二, 但來的人不少, 總共有八組...

今天的主題 - 全麥黑糖地瓜scone


老師還在解說, 捲毛坐不住, 開始耍寶... (還好你娘我把你生的白白淨淨的, 挺口愛... )


首先, 老師端出一盤奶油, 
小朋友要幫忙把奶油切成碎碎的小塊(約莫0.5cm),
不要看照片裡捲毛認真的模樣, 他挺懶的, 都嘛阿嬤跟媽媽在幫忙切...@@


一邊切, 一邊偷看別人在做什麼, 一整個不專心


再來是秤200g的麵粉, 全麥麵粉=麵粉+麥麩, 所以留20g等一下加入麥麩


我們儘量讓捲毛自己動手, 不然就失去去上課的意義了~
雖然小朋友難免弄翻麵粉, 不過大人還是要有耐性一點~


再來就是加入20g的麥麩
(這是錯誤示範啦~ 應該是原本的麵粉過篩之後, 再加入麥麩(因為麥麩顆粒較大, 篩子篩不下去)
補救方法是....就還是篩, 篩到最後, 再把剩下的麥麩倒進已篩好的麵粉裡~


加入3平匙的泡打粉(1and 1/2 tsp, 約莫3平匙)


將麵粉過篩


再秤40g的黑糖, 怕甜的可以放30g就好, 我要婆婆多放一點, 這樣捲毛可能會比較愛...
大概是餵母奶的關係, 原本怕甜的我, 現在喝飲料都加全糖, 完全不怕肥肉甩不掉...
黑糖也是要過篩, 用湯匙或叉子, 把黑糖壓碎後會比較容易過篩~


量100cc 的牛奶
怕捲毛打翻, 這個步驟由阿嬤幫忙....只教捲毛看100cc 的位置在那裡


將蛋打散(因為只要1/2個, 所以2組一個蛋, 把蛋打散後, 取半個, 另外一半就給另一組)


把半顆蛋跟牛奶混合, 打均勻,,,,


老師把剛剛切碎的奶油拿來, 把它倒入麵粉
用手指的部位, 慢慢把奶油搓碎, 以粉包油的方式, 慢慢搓
捲毛粉沒耐性, 大部份都是阿嬤跟媽媽幫忙搓散的, 
他只會在那裡摸魚的, 這裡摸摸那裡摸摸, 然後2手拍一拍說 ... 好了~ 我做好了~


我還是喜歡剪完頭髮的捲毛, 看起來帥多了...


把剛剛和蛋混合的牛奶倒入麵粉裡


再加入地瓜(切成0.5cm的小丁, 蒸熟), 開始揉麵團囉~
祖孫倆手忙腳亂的, 意見不合, 一個說要這樣, 一個說要那樣....
咪咪正在睡覺, 我只能一手抱著咪咪, 用另一隻手幫忙拍照....角度就沒取的很好


麵團揉好後, 灑點麵粉在桌子上, 然後把麵團從容器內取出, 輕拍(老師有交待, 不要用力拍咧...不然會變成餅乾)
不過捲毛根本沒在聽老師說話, 所以還是給他用力拍, 
anyway, 正確作法是, 輕拍平, 對折再對折(大概3折)
然後用模具印出一顆一顆的scone....


做好的scone, 放到烤盤, 再刷上剛剛剩下的蛋液


捲毛 : 媽媽, 還有那一個要抺?


有模有樣


烤好的scone


有一點燒焦那個, 是最後剩下的麵團, 所以就讓捲毛做成餅乾囉~~~


用盤子裝好, 是不是看起來比較美???


吃塊自己做的餅乾


今天咪咪也有去, 整場都很好奇的到處亂瞄,
中間睡一下下, 然後老師好奇, 說好久沒抱到這麼小的小孩了, 所以借去抱抱~
原本以為會認人的咪咪會大哭以示抗議, 沒想到她乖的咧~ 其它媽媽逗她還會笑咧~
回程, 在等公車時...咪咪"恩恩"了....我咧...這下子怎麼是好呢?
阿嬤捨不得她的寶貝孫要跟有"恩恩"的尿布接觸那麼久, 索性就在路旁的椅子上換起尿布來了...
阿嬤手腳很快, 不到3分鐘就換好了, 幸好沒錯過公車...
不過, 媽媽play的場地, 離家裡實在有點距離, 雖然可以坐公車620, 
不過走到公車站+搭公車的時間, 也要50分鐘左右, 
所以我決定, 以後一個月只上一次烘焙課, 不然阿嬤太辛苦了~
回家的時候, 又順便去參觀了一間美術教室, 阿嬤說是朱銘的女兒開的, 
再找個時間去試上, 離家裡這麼近, 上起來才不會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