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實講起來, 咪咪比捲毛好帶多了, 雖然咪咪比較嬌, 愛告狀, 
不過或許是第二胎比較上手, 或許是資源比較充足, 所以我比較沒那麼累, 
總之, 日子在有了第2個小孩之後, 更忙更累了, 不過一切都還在under control~

小兔子出生時2702g, 有點嬌小, 不過有及格就好, 
明明這胎我剛生完就開始分泌乳汁, 小兔子也有認真在吸(不過黃疸期間, 他大部份都在睡覺), 
出院時竟只剩下2450g....黃疸指數也偏高(出院時13),害我有點膽憻心驚,
出院隔天又回去掛急診, 因為黃疸似乎有往大腿漫延的跡象, 
而且小兔子活動力還是很差, 除了喝奶一整天都在昏睡中....
原本以為只是驗個黃疸, 不是大問題, 急診應該ok~ 
以前做過急診的案子(還是總統府旁邊那一家), 讓我對急診的醫療品質很感冒....
結果, 我還是太高估急診醫師的能力了.....
醫生開錯檢驗單, 抽血的護理人員看到單子愣住了....
抽血? 才出生幾天的小baby, 根本找不到血管可以打呀!!!
我說, 對呀~ 驗黃疸應該只要札腳ㄚ子呀!!!
最後comfirm的結果是醫生開錯了....
這就是為什麼, 除非很急很急, 不然我死都不看急診的原因, 
一堆笨笨的實習醫生, 亂開單亂開藥...又離題了...@@
檢驗結果14.3....15就要住院照光, 在及格邊緣下, 我們又抱著小兔子回家了....
週一回診...還是14.x, 真的是很ooxx
週三回診...總算降到11.x了, 為了黃疸, 可憐的小兔子挨了不少針....
醫生同時交待, 過了2週, baby的體重應該要回升了!!!
才過了黃疸高峰期, 又要煩惱小兔子的體重....
為了小兔子的健康, 月子期間我強迫自己吃了一堆高熱量的食物,
好不容易養呀養, 養到滿月, 稱了稱....呼~ 總算有3.5公斤了!!! 
不過媽媽身上也有十公斤的肥肉了....為了餵母奶, 也只好讓這十公斤肥肉繼續掛在身上~@@

過了滿月, 小兔子成長神速, 有了雙下肥, 也是隻小米其林了~~~
跟捲毛哥哥一樣, 不吸奶嘴, 一樣是一頭捲髮, 一樣都要人家抱抱, 
(隔4年才生第二隻, 大家都愛抱的很, 所以我就沒管小孩不要抱習慣這點)
出生才2個禮拜就會認人, 會告狀, 晚上只肯跟媽媽睡覺~(只要張眼看不到人, 立刻號啕大哭)
不過小兔子比捲毛好的一點是, 沒有日夜顛倒, 雖然晚上還是要起來餵奶(不過我學會躺著餵, 有時小兔子還沒喝完, 我就睡著了...)

照顧上最麻煩的是....小兔子跟媽媽一樣怕熱, 多穿1件就滿身汗, 不穿又手腳冰冷...搞的我一個頭二個大...
我常半夜把小兔子脫的只剩下一件棉上衣+尿布, 再蓋薄被, 結果, 放在外面的手是冰的, 蓋在被子裡的腳是冒汗的....ㄚ~~~~是要穿還是要脫呀!!!

小兔子一出生, 就鼻子不通, 常常鼻子塞住睡不好, 
請爸爸買了貝親的吸鼻器, 不過不知是我太膽小還是怎樣, 總是沒法幫小兔子清出鼻屎....
最後還是粗魯的爸爸學會怎麼吸鼻涕...一直到現在, 吸鼻涕的工作, 我一直都交待爸爸去辦~
就看到爸爸努力的吸, 聽到小兔子殺豬般的狂哭聲, 加菲摀住耳朵....媽媽則躲到一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