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覺得蘋果麵包對女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發明, 
不過老實說紙尿布跟蘋果麵包卻是非常不環保的....
生捲毛時, 一點經驗都沒有, 連拍嗝這種事都不知道...
幸好, 捲毛也沒耗掉很多尿布, 因為褓母(捲毛的二姨), 3個月就不包捲毛包尿布了~
反到是我這個生手媽媽, 偶爾還是會幫捲毛包...
(很多人都反對太早幫小孩戒尿布, 會沒有安全感~ 我覺得這是很奇怪的理論, 我們小時候, 誰有包尿布包到2歲的? 大部份都3個月就開始戒尿布了吧~ 我們也沒人格異常, 缺乏安全感呀?! 台灣溼熱的天氣, 我連每個月包3天的蘋果麵包都覺得難過了, 要小baby 24小時包著尿布, 這叫有安全感??? 真是奇怪的理論~~~)

懷第二胎時,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討論布尿布, 引起我的興趣, 
回家後, 跟婆婆討論, 婆婆也很讚成用布尿布, 
第二胎預計是要請婆婆幫忙照顧, 所以要先取得婆婆同意囉~
在參考網路上的建議, 買了MT體驗組(Mommy's Touch)+IV尿布兜回來試用, 
MT強調可以從小用到不包尿布為止, 不過只能用一回, 所以至少要準備12件以上~
IV尿布兜則要依baby的成長速度, 買不同size, 大概要買個5~6件吧...
環保布尿布也不便宜, 所以我就先買體驗組回來試用看看~

一開始因為咪咪喝母奶, 所以一天大好幾回, 都是稀便, 所以我打算等滿月後再來用, 
拖了拖, 一直到咪咪滿2個月了才拿出來用...
因為紙尿布快沒了, 要嘛就用布尿布, 要嘛就要去costco再扛一箱回來~
因為咪咪怕熱, 搞不好夏天婆婆就不幫咪咪包尿布了, 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所以, 我就把之前買的MT布尿布還有IV尿布兜拿出來用, 
一開始用的方式錯誤 --> 我把額外吸水墊放在口袋尿布外面
雖然咪咪一尿溼我們就換, 不過感覺上布尿布好像沒那麼舒服, 不是說可以預防紅屁屁嗎?
用了一個禮拜, 要補充布尿布時才發現, 可能是我用法錯誤了, 
昨晚就把額外吸水墊跟內層吸水墊一樣, 放在口袋尿布內層, 
早上幫咪咪換尿布時, 摸了摸表層, 還滿ok的耶~ 乾爽的程度不輸紙尿布ㄛ~
不過想到咪咪應該不會包尿布包到2歲, 搞不好夏天就不包了~
所以該買幾件布尿布, 這個問題也讓我挺掙扎的...
最後,  除了一開始買的MT體驗組(2件口袋式尿布)+一件IV尿布兜, 
我又加買了另一組MT體驗組 -- 1件all in one 尿布(打算晚上睡覺用)+1件尿布兜(新出的)+3組乾爽吸水墊(1組3片 for 尿布兜使用)
一開始我搞不清楚額外吸水墊跟乾爽型吸水墊有什麼差別(價差頗大, 額外吸水墊一組160, 乾爽型吸水墊一組240),
用了一個星期才了解....
基本上尿布兜最好是搭配乾爽型吸水墊使用, 寶寶的小屁屁才不會覺得溼溼的, 
乾爽型吸水墊跟額外吸水墊最大的差別, 就是乾爽型吸水墊多了一層隔離溼氣的絨布層, 
那什麼時候用額外吸水墊呢? ==>晚上時間長或外出時間比較久時, 可以在乾爽型吸水墊下方再墊一層額外吸水墊, 寶寶尿多也不會外漏哦~
不過我比較龜毛, 有時半夜起來餵奶, 會再幫咪咪換一次.....
我的建議是, 如果要省錢的話, 可以買4件MT的尿布兜(今年新出的), 再買個4組的乾爽型吸水墊, 就差不多了...
如果粗本一點的, 就買口袋型尿布12件來替換囉~~~
不過如果遇到下雨天, 再多也不夠用....(這幾天下雨, 吸水墊晒了2天還有點潮溼的感覺...)

相關網站 : 
我購買的Y拍賣家
小神奇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