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出生後, 大家忙成一團, 捲毛顯然覺得被忽略了, 所以心情顯得有點低落....
為了讓捲毛有東西忙, 搶在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 火速訂購了一堆的書, 大部份都是走迷宮的遊戲,  
之前信誼小書包後面有時會附簡單的迷宮小遊戲, 
捲毛很愛, 每天一直重覆玩, 都不膩, 
我想以他的年紀, 那些迷宮對他來說, 太簡單了, 
所以就上網搜尋跟迷宮有關的童書, 買了一堆...$1190...寄來時好大一箱... 
賣家手腳很快, 下午轉帳, 隔天中午不到就送到了~

我先拿比較簡單的3~6歲走迷宮 and 勇闖迷宮 ,
3~6歲走迷宮

勇闖迷宮

這2本迷宮遊戲書, 兼有訓練小朋友畫線條的能力,
不過捲毛還不大會握筆, 所以我讓他當一般迷宮遊戲來玩,
2個禮拜, 他就把這2本迷宮遊戲給玩到熟透了, 還會自己依照迷宮的圖片編故事~
這套有3本書NTD$279, 滿划算的, 平均一本才93塊~ 還滿厚的咧~

我又拿更複雜一點的迷宮書給他玩 -- 幼福-大迷宮:西遊記大迷宮.三國演義大迷宮.水滸傳大迷宮.封神榜大迷宮(4本NTD$171)
這是封神榜的目錄, 有11個迷宮,

我隨手拍了幾個迷宮, 不過有點模糊, 不是很清楚....


這4本迷宮質感還不錯, 設計成亮面的紙質, 可以用油性筆在上面畫, 可以重覆使用, 
這幾本是真的有點難度了, 跟原本的那2本幼兒的迷宮, 差滿多的, 
連身為大人的我, 都要稍微研究一下, 配合偷看後面的解答, 才有點sense, 
我先拿了一本給捲毛, 一拿到手, 捲毛也是超感興趣的, 
但因為難度增加頗多, 所以捲毛沒有很認真的在學習, 
跟媽媽一樣, 看到複雜的東西, 大腦自動放棄....
捲毛乾脆用"行過"(台語, 跨過去的意思), 直接從起點, 跨過一堆迷宮的路徑到終點....
無恥的爸爸, 聽到捲毛用"行過"來走迷宮, 笑到肚子痛, 還稱讚捲毛有創意, 
倆父子就這樣用"行過"玩迷宮玩了一個禮拜~
晚上睡覺時, 我一邊抱著妹妹, 一邊陪捲毛玩迷宮書, 

後來, 我想到一個方法, 配合迷宮的故事情節, 把迷宮分段, 
讓捲毛先由入口走到A, 再由A走到B, 再由B走到出口, 
很神奇的, 捲毛竟然一點就通, 半個小時, 已經解開幾個迷宮題了~
我請爸爸再拿另一本給他玩, 看來再過1~2個禮拜, 他應該就可以克服中級的迷宮了~~~

至於, 風車~迷宮大系列--迷宮大冒險8書)史上最強迷宮動腦闖關遊戲, 滿複雜的, 還有劇情咧, 所以我就先收起來, 等捲毛大一點再拿出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