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從印度回來至今, 也有3個禮拜了...只有一個字...忙....
忙到沒時間幫捲毛照相留紀念, 忙到沒時間幫捲毛寫成長史...
忙什麼??? 忙著整理照片...結果只有粗略看過一遍, 撿幾張照片起來給大家看, 連寫遊記的時間都沒有....
忙著帶捲毛回去給外公外婆看.....忙著照顧一隻剛收留的貓咪 - 芒果,
牠大概處於發情期, 到處亂尿, 害我每天像偵探一樣, 東嗅嗅西嗅嗅, 就怕他又尿在那裡了!!! =.=

暫別捲毛到印度旅行的這兩個禮拜, 每天都想念著捲毛,
第一次在旅行即將結束時, 沒有滿滿的哀愁, 只有即將見到捲毛的興奮....
有了捲毛之後, 就有了牽掛, 無法像以前一樣的自由自在~~~
剛回來的幾天, 是蜜月期, 捲毛除了變重了點變高了點, 其它還是跟出國前一樣~~~
直到...週末帶他回台中給外公外婆看, 才發現捲毛似乎正處於嬰兒叛逆期!!!
不知是學誰的, 竟然不爽時, 給我腳一跺就坐在地上耍無賴!!!
簡直不敢相信, 才兩個禮拜, 就給我變的這麼叛逆!!!
跺腳??? 坐在地上??? 電視上有教嗎? 還素Baby天生就會這些耍無賴的手段???
害我又被小亮唸了許久, 說我沒好好的教導捲毛!!!
沒辦法, 誰叫捲毛好的有遺傳到, 兔子跟野狼的壞毛病 - 倔性子, 也有遺傳到...
努力了兩個禮拜, 捲毛的脾氣總算有些改進!!!

才剛調整完捲毛愛耍性子的毛病, 上週又發現他吃飯吃到一半竟然給我站在餐桌椅上!!!
公婆也都習以為常, 甚至有點鼓勵性的對捲毛笑, 甚至還覺得他這樣很可愛, 很厲害....
雖然公婆幫忙帶捲毛, 幫了我們很多的忙....
可是, 這樣的教養方式實在讓我不能接受, 硬是壓下想罵人的衝動,
臉色難看的要求從今而後, 捲毛吃飯時, 必須要綁上安全帶!!!
餐桌椅那麼輕, 站在上面, 萬一不小心掉下來, 誰要負責???
更何況, 站在餐桌椅上吃飯, 本來就是一個不對的行為, 不加以制止, 反而微笑鼓勵, 讓我很生氣!!!
小孩是要疼, 但不能寵!!! 行為有了偏差, 若不及時糾正, 以後就要花更多的力氣來改正!!!

就像上週五, 我婆說, 捲毛最近很番, 不好帶, 怕我一個人忙不過來, 週六要來幫我帶,
我不想, 好不容易有時間跟捲毛單獨相處, 我並不想又要坐在沙發上, "看"公婆帶小孩!!!
何況...我是捲毛的媽, 如果連我都帶不動他, 那還有誰帶得動???
事實證明, 捲毛並不難帶, 早上起床喝過牛奶, 陪我一起收衣服, 晒衣服, 餵貓咪,
甚至自己一個人在球屋裡玩了近半小時, 讓兔子還有時間可以看報紙~~~
等他耐不住了想出門, 再帶他去菜巿場買他中午要吃的魚, 順便散散步,
下午再帶他去河濱公園打滾....回來途中就趴在兔子的肩膀上睡著了....

事後跟狼先生討論, 為什麼公婆會覺得捲毛難帶???
會不會是他們太care捲毛的情緒, 才會那麼難帶!!!
週日狼先生要他媽在捲毛發脾氣時, 不要太順著捲毛....
婆婆馬上說, 不會呀~ 他不番, 他很好帶....=.=....
現在是怎樣?! 說難帶也是你在講, 說好帶也是你在講, 我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雖然很不爽, 不過不想再針對公婆對捲毛的教育方式再發表任何評論,
免得我老是覺得自己一直在complain....
里長說, 有這種公婆很好ㄚ, 什麼事都幫你做的好好的, 要偷笑了~~~
不過, 她後來也嚐到苦果了, 小孩被公婆寵壞了, 管也管不動....
所以....小孩是自己生的, 只好多花點時間陪捲毛, 多注意捲毛的成長,
三歲定終生, 我可不想快活三年, 卻要花一輩子來後悔當初沒好好教養捲毛~~~

最近最讓兔子開心的, 就是捲毛終於戒掉夜奶了~~~
雖然在二姐手上, 捲毛早就不夜奶了, 但第一次在兔子手中, 用最自然的方式, 捲毛終於不夜奶了~~~
這讓兔子感到非常的開心~ ^^ ~
接下來, 就是戒尿布了...
實在太忙了, 沒有多餘的心力來調整捲毛睡覺不包尿布的習慣...
等過陣子, 捲毛不用再睡前喝ㄋㄟㄋㄟ時, 再慢慢觀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