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小孩一向沒熱忱, 能生二個也算是個奇蹟, 
懷捲毛是意外, 咪咪則是計劃中懷孕的(不過還是比想像中的早啦~),
會想生第二胎, 完全是因為捲毛, 
當他望著其它小朋友時, 眼裡的孤寂, 
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決定再生一個陪捲毛

為了怕捲毛有第二胎效應, 當咪咪還在我的肚子裡時, 我就開始告訴捲毛"小寶寶是捲毛哥哥的~",
不過捲毛依舊只想當他的列車長, 依舊追逐著123溜滑梯公園的小朋友....
咪咪出生了, 大家手忙腳亂, 捲毛覺得自己被忽略了, 開始出現第二胎症候群 - 爭寵
看到咪咪用奶瓶喝奶, 他也要求要用奶瓶喝奶~
咪咪哭了, 阿公想把咪咪抱起來哄, 捲毛也跟著湊過去抱著阿公的大腿, 要阿公抱抱,
他不要他最愛的阿公抱咪咪, 他說"捲毛是阿公的, 咪咪是阿嬤的, 咪咪有阿嬤抱就好~"
到了睡覺時間, 他說"咪咪是爸爸的, 爸爸可以跟咪咪睡覺, 捲毛要跟媽媽一起睡~"

坐完月子, 媽咪上班了, 阿公阿嬤也開始適應家裡有2個小寶貝的日子(真的是很忙碌, 也很感謝公婆提供的協助),
阿公開始恢復帶捲毛去圖書館去123公園的日子, 
可是捲毛不想去, 他說"我要跟小寶寶在家裡玩"
阿公說"不行, 你要出去運動運動才好, 待在家裡好多天了, 都沒有出去動一動~"
捲毛說"那小寶寶要不要一起去?"
阿嬤說"不要吧~ 小寶寶那麼小, 你們去就好"
最後, 坳不過捲毛的固執, 阿嬤帶著咪咪跟捲毛一起去公園晒太陽囉~
太陽實在太大, 阿嬤怕咪咪太熱, 趁捲毛在玩時, 悄悄的把咪咪給抱回家了~
玩了一圈回來, 看不到咪咪, 捲毛問阿公"妹妹呢? 妹妹怎麼不見了?"
阿公說"阿嬤把妹妹帶回去了"
阿公說, 這就是手足親情, 是沒辦法磨滅的.....

家裡添了小寶寶, 婆婆的朋友爭相到家裡來看咪咪, 
捲毛玩了一圈看不到小寶寶, 就會開始問"小寶寶呢?"
阿嬤說"姨婆抱去啦"
捲毛說"那她什麼時候要把小寶寶還給我們?"
阿嬤說"我也不知道耶~"
捲毛跑到姨婆前面說"你要記得把小寶寶還給我們哦~"
雖然愛跟小寶寶爭寵, 但捲毛還是很在意小寶寶的~

懷著咪咪的時候, 我也對自己心理喊話, 要自已對捲毛更有耐性, 陪他度過這段跟小寶寶的磨合期, 
不過, 咪咪的哭聲+皮皮的捲毛=失控的媽媽
還好, 度過了2個月的過度期, 我的EQ值恢復了不少, 
即使手裡抱著咪咪, 我還是儘量表現出我對捲毛的重視, 
不論在做什麼, 只要捲毛在跟我說話, 我就會先放下手邊的工作, 聽他要說什麼, 
如果他想跟我撒嬌, 我會請爸爸先幫忙照顧一下咪咪, 讓我跟捲毛有獨處的時間, 
如果時間許可, 我會幫捲毛唸睡前故事, 陪他玩迷宮, 
不過...也常常是媽媽累掛在床上, 捲毛在一旁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對於咪咪, 捲毛是喜歡的, 只是他還不習慣咪咪分享了大家對他的愛跟注意力, 
大家對捲毛的愛並沒有減少, 只是咪咪還太小, 需要大人小心的照顧, 
我們也努力讓捲毛一起參與照顧咪咪的工作, 拿尿布啦, 遞面紙啦~
捲毛也會唱自創的搖籃曲給咪咪聽....睡吧~ 睡吧~ 小寶寶快點睡吧~
我期待著, 等咪咪再大一點, 可以看著捲毛牽著咪咪的手, 一起在公園玩耍....

也因為咪咪的出現, 捲毛跟爸爸的關係有了改善, 
以前捲毛一點都不願意跟爸爸玩, 或跟爸爸單獨睡覺, 
現在, 捲毛會跟爸爸一起玩, 跟爸爸一起睡覺, 讓媽咪可以專心的照顧小寶寶, 
雖然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不過爸爸對捲毛的EQ也明顯成長不少, 爸爸要多加油哦~

這是哥哥借我的小熊


爸爸身上臭臭的, 讓我又想嗯臭臭了....


喝完ㄋㄟㄋㄟ心情好


媽咪說, 我的頭髮跟哥哥一樣都是自然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