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甲媽祖八天七夜繞境進香, 陳先生說要約烏龜小姐一起去拍照, 
奇怪了~ 明明都是他約的, 辛苦的都是我, 要去喬時間....
最後還問我, 如果天氣不好怎麼辦? 
cow ~ 干我啥事呀~ 人是你要約的, 天氣不好還跟我有關係咧~~~
反正有智慧的女人是不會在這個時候跟老公吵架的~ 
所以我還是閒閒的講了句, 應該不會啦~ 往年天氣都很好~

當天天氣還ok, 有太陽, 風涼涼的~ 
我們早上9:40出門, 結果花了半個多小時繞不到停車位, 最後只好停到大甲鎮外.....
還差點趕不上火車....還好因為今天大甲有節慶, 出入站的人很多, 所以火車誤點了一下~ 剛好夠我們驚險的上車....
到了沙鹿, 除了吃午餐跟去肯德雞喝杯飲料, 其它時間, 我們4個在馬路中間的分隔島或站或蹲的耗了一整天....
一直到四點左右, 才等到媽祖的神驕經過....就為了拍那驚人的可怕的無法想像的鑽轎儀式.....
以下就是我當天的成果....實在太累了....完全沒有心力想要整理照片, 
不過...拖還是要po, 乾脆只po照片好了...其它自己想像....






延途經過廟宇時, 都會有敬神的儀式...


禮神儀式結束後, 會再重整隊伍, 從新出發, 果然整齊劃一, 有制序~








連小狗都被載上符令, 一起等媽祖來~


各位不要誤會, 這車子可不是收破爛的, 這是一般自行跟車的進香隊伍, 
司機聰明的砍了些樹枝來遮陽, 不知效果如何? 應該不錯吧....


虔誠的阿嬤


可怕的, 冗長的鑽轎隊伍...
這只是其中一段, 整個隊伍漫延了1公里有吧...


往另一邊看...也是看不到尾端...


神轎接近中...













 
鑽轎儀式開始囉~~~ 大家2人併排跪拜, 還用搶的咧~~~ 





媽祖神轎接近觀音廟時, 依禮走了台步, 以示尊敬, 頗有拜碼頭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