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主卧的漏水問題, 打了無數次電話請永慶仲介公司及當初的sales 周存孝連絡前屋主處理, 周存孝只會敷衍我, 明示兼暗示我, 按合約漏水保固只有六個月, 但是他當然會幫我們, 請賣方出面處理, 他會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當然他說的只是屁話, 他那種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德性, 我早看多了~~~ 搞不好, 他根本就想吃案, 一方面跟賣方說, 這個已經超過六個月了, 我們不用理他. 一方面又跟我說, 我們盡量做, 但已超過六個月, 可能很難....哈~ 真想叫他去吃大便!!!我付你永慶那麼多的仲介費是給假的呀~ 這本來就是你們的責任, 什麼叫幫我, 等我有空, 我一定要讓他得到應有的懲罰!!!

從買房子到現在, 在主卧幾乎不能住人的情況下, 空間的使用上造成很大的困擾, 除了不能招待客人住宿外, 已遷入的傢俱, 也應漏水問題而蒙上灰塵, 三不五時的清掃造成我莫大的困擾, 這樣的精神壓力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

雖然在漏水保固的前六個月內, 我們都有按照程序二次(十月&十二月)通知永慶公司及前屋主處理, 都沒有獲得良好的解決方式(第一次, 前屋主自己來上防水漆; 第二次, 前屋主推說是上次漏水水氣未散之故). 所以, 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把事情解決!!! 我們也已有寄存證信函的打算, 若必要不排除上法院控告前屋主未盡漏水保固之責任.

野狼先生因為周存孝一直推拖拉...進而打去總公司抗議, 結果, 今早, 那位周先生氣急敗壞的打來跟我抱怨, 問我為什麼要打去總公司?(靠~ 我若不打去總公司,你還會記得有我這麼一號人物, 有漏水這麼一個問題要處理嗎?) 不給我回話機會, 他機關槍似的霹哩啪啦指責我不該不信任他的處理方式, 而打到總公司對他施壓....
(靠~ 就是他這通電話, 害我在辦公室不顧形象, 跟他大吵半小時, 吵完....許太太說....哇...王小華~ 看不出來你這麼會吵架耶~ )

anyway, 再講完這通電話之後, 兔子決定不可以再怠惰, 快快把存證信函擬好, 必要時再寄出去!!! 雖然是這麼想, 但....沒寫過存證信函的兔子,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寫存證信函~~上網找了又找, 在郵局的網站裡, 找到存證信函的附本, 在律師相關的網站裡找到代寫存證信函 - 收費NTD$3,500....呼...挺貴的, 想想...存證信函應該不難寫吧......勤儉持家的兔子也只好硬著頭皮, 想辦法自己ㄅㄞ出來了....還好, 最後在崔媽媽的網站有找到範例, 按著範例, 兔子竟也完成了生平的第一份存證信函~~真的是,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先備好存證信函, 打算這一兩日, 若仲介跟前屋主都沒什麼消息, 就要把存證信函及漏水照片寄出. 希望~希望~這次能夠徹底解決漏水問題, 讓兔子的主卧房不要再變成家裡的黑暗角落.....




參考法條
民法第三百五十六條(買受人之檢查通知義務)
買受人應按物之性質,依通常程序從速檢查其所受領之物。如發見有應由出賣人負擔保責任之瑕疵時,應即通知出賣人。
買受人怠於為前項之通知者,除依通常之檢查不能發見之瑕疵外,視為承認其所受領之物。
不能即知之瑕疵,至日後發見者,應即通知出賣人,怠於為通知者,視為承認其所受領之物。
民法第三百五十九條(物之瑕疵擔保之效力一--解約或減少價金)
買賣因物有瑕疵,而出賣人依前五條之規定,應負擔保之責者,買受人得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其價金。但依情形,解除契約顯失公平者,買受人僅得請求減少價金。
民法第三百六十條(物之瑕疵擔保之效力二--請求不履行之損害賠償)
買賣之物,缺少出賣人所保證之品質者,買受人得不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而請求不履行之損害賠償。出賣人故意不告知物之瑕疵者,亦同。
民法第三百六十五條(解除權或請求權之消滅)
買受人因物有瑕疵,而得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者,其解除權或請求權,於買受人依第三百五十六條規定為通知後六個月間不行使或自物之交付時起經過五年而消滅。

順便請阿福推薦了一家防水工程公司 - 大漠防水工程公司(http://www.leak-fixer.com/)
以下為大漠的報價(61,000) :
臥室屋頂防水翻修工程 - 46,000
臥室轉角處外牆防水工程 - 15,000
第 1 項工程施工步驟如下 :
(1) 地坪覆蓋層剷除清運(含面磚、粉刷層、防水層…等剷除至結構體與打除廢棄物處理費)
(2) 結構體表面素地整理
(3) 檢視漏水缺水處(含裂縫,蜂窩,隅角,管邊..等缺失)並以適用之防水材補強
(4) PU防水層全面塗裝
(5) 試水無誤後打除面以水泥砂漿回填

第 2 項工程施工步驟如下 :
(1) 外牆以人員吊繩梯高空作業方式
(2) 裂縫處以防水填縫材填灌
(3) 外牆易漏水缺失處 (含窗邊,施工縫,結構不良處….等) 以防水材補強
(4) 白色外牆抗紫外線性防水材全面塗裝第一道
(5) 白色外牆抗紫外線性防水材全面塗裝第二道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