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買了很多玩具給加菲
但大部份是媽媽一頭熱, 小孩不領情 @@
海媽媽每次找我買積木或樂高類的玩具, 我都沒什麼興趣, 因為小少爺都不玩~ 
最近忽然發現, 加菲對積木, 樂高等, 不再只是拿來堆積, 會做一點變化了, 
阿嬤也說, 加菲最近很愛玩樂高, 有時一玩就是半小時一小時的~
阿嬤家的鄰居N年前看到加菲, 就給了一大盒的樂高零件, 
放了好幾年....偽裝了多年的蔬菜(他都拿去辦家家酒), 陀螺...終於恢復它積木的身份~ XD
所以現在加菲在阿嬤家就玩樂高, 在自己家就玩積木.

昨天晚上, 加菲要我畫設計圖給他, 他來堆, 
我隨便畫了一個, 他還真的堆出來了, 
又開心的叫我再畫一個...我...我...我...創意不是我的專長耶
忽然想起2年前阿祖送的班恩傑尼的100塊積木有送積木圖卡, 連忙叫加菲去找出來, 
我跟加菲約定, 他每堆出一張圖卡, 我就給他一張好寶寶貼紙, 
看他開心的推了好幾個, 忽然發現加菲的理解力還不錯, 
基本的圖卡對他來說, 就像a piece of cake....遠比媽媽想像中的還要好
小孩真的是有自己的成長速度, 急不得....
不過, 大人還是要陪啦~ 最近媽媽都懶的陪加菲 <-- 我有在檢討了 @@



聖誕樹


一邊堆一邊還可以跟我聊天


太空梭



除此之外, 加菲還熱愛打球, 
甚至問我, 可不可以帶他去看大聯盟,
我回"沒辦法, 大聯盟太貴了~ 第一, 要先買到美國的機票; 第二, 聽說大聯盟的票一萬元起跳, 我負擔不起...等媽媽中樂透再說~ "

某日...
加菲 : 媽媽, 等放暑假的時候, 除了下雨天, 我每天都要去踼球~
媽媽 : ㄟ....你跟阿公講好就好...(還好我要上班, 不用陪踼球, 不然應該會晒的跟木炭一樣)
又某日...
加菲 : 媽媽, 我長大要去踼足球~
媽媽 : ㄟ....可是踼足球很危險耶~ 你看足球員都好壯, 都要撞來撞去的...
加菲 : 所以小孩都要學習長大要做的事呀~ 
媽媽 : ㄟ....好啦, 你喜歡就好~ (反正他也不可能變足球員~ XD)
加菲 : 媽媽, 那你喜歡那一種球?
媽媽 : ㄟ....媽媽比較喜歡藍球... (其實我都不愛啦~ 只是比較有印象 @@)
加菲 : 那你喜歡那一隊?
媽媽 : ㄜ........(ㄜ了老半天我還是答不出來, 近幾年似乎沒在轉播藍球賽了)
最後勉強吐出裕隆隊這個名詞...
加菲 : 你喜歡裕隆隊哦?
媽媽 : 也不是啦~ 媽媽很久沒看了, 都忘記了...(只記得後來去當立委的那個帥哥籃球隊員)
喜歡運動很好, 媽媽也不反對, 不過加菲太瘦了, 得先長點肉才行....


最近對青菜接受度又更上一層樓, 花椰菜或紅蘿蔔可以吃上一小碟,
要挑菜味不重的, 他比較容易接受~
愛吃"手工布丁", 現在小孩真幸福, 以前有統一布丁可以吃就很開心了~ (味全的較難吃)
昨天去新開的一家麵包店買麵包, 滿一百所以送了一顆布丁, 
媽媽知道加菲愛吃, 就留給加菲~ (咪咪對這類食物只會淺嚐, 吃一兩口就丟著等大人收拾)
加菲吃完晚餐, 開心的吃著飯後甜點(布丁), 
加菲 : 媽媽, 布丁是什麼做的?
媽媽 : 雞蛋
加菲 : 為什麼這麼軟?
媽媽 : 因為是用蒸的呀
加菲 : 用蒸的?
媽媽 : 對呀~ 用雞蛋+牛奶+xx , 然後去蒸
加菲 : 那為什麼這麼軟? 
媽媽 : 因為用蒸的呀 ~ (怎麼好像在繞圈圈? )
加菲 : 這個布丁比較軟比較好吃說~
媽媽 : 因為是手工的呀, 所以比較貴
阿嬤 : 那這個布丁會不會有加塑化劑呀?
媽媽 : ㄜ...應該沒有吧~ (真的是...黑心商人一堆, 什麼都有毒呀~)
加菲 : 媽媽, 你可不可以再買這種布丁?
媽媽 : 不行耶~ 那個好貴, 一小顆就要35塊~
加菲 : 那你買一個就好, 因為妹妹沒有吃到~
哦~ 原來是要給妹妹吃的呀~ 真是貼心!!!
這2個小傢伙雖然愛吵但其實還是會替對方著想....
講到這....就想到兩個小傢伙的口頭禪,
加菲 : 不公平 (明明是摩頡座, 怎麼會像天平座呢?)
咪咪 : 我沒有 (即使哥哥在吃藥, 她也可以淚汪汪的說 : 我沒有 --> 沒有藥吃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