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 福林國小幼稚園的戶外教學也是花博, 
公婆可能是忙碌, 可能是不想去花博(覺得好巿長浪費國帑), 可能是想訓練加菲獨立....
what ever...加菲第一次在沒有家長陪伴下參加戶外教學, 
雖然老師說加菲很乖很勇敢, 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加菲還是希望有人陪他一起去~
所以下學期, 儘管我的出缺勤已經很難看了(不到3個月, 用掉一半的年休=.=|||), 我還是決定陪加菲去戶外教學~

上學期是逛圓山及美術園區, 下學期就輪到新生跟大佳園區~
有了上回陪老媽逛花博的經驗, 少了許多迷路的時間~ ^^
上回還稀稀疏疏的毛地黃跟瑪格麗特, 現在處於盛開中....


一大早不小心又睡了個太晚, 陳老爺想說我休假, 又沒幫我晒衣服, 一整個手忙腳亂, ,
怕遲到給老師不好的印象, 擔誤了大家的行程, 所以一陣乒乒乓乓, 
加菲被急性子的媽媽嚇醒, 妹妹只有5分鐘時間可以發"起床氣"
總算在出發前十分鐘, 趕到學校....
(兒子的幼稚園老師都很好很熱心, 所以身為家長的偶自然不好意思增加人家的困擾,)

因為今天要走滿多路, 又帶了小拖油瓶咪咪, 
媽媽儘量減少行李的下場是...錯估了當天的氣溫, 我跟咪咪冷的吱吱叫~
我把UB給加菲的外套給咪咪, 再把準備的圍巾圍上, 一整天手還是冰冰的...

早上請爸爸替加菲做的三明治, 咪咪則是在學校吃了哥哥的點心(義美豆沙饅頭)
妹妹看哥哥在吃三明治, 忍不住又討東西吃, 我只好給她烤過的吐司一片~


今天加菲跟咪咪表現都很好, 2個人和平相處, 沒有吵嘴, 沒有打架, 
偶爾媽媽要去辦事, 咪咪看不到媽媽哭哭, 加菲都會適時安撫她~
(像是早上出門忘了帶腳踏車key, 又要衝上樓去拿; 像是媽媽去丟個垃圾....)


加菲一路啃啃啃, 一直到活動結束才啃完爸爸幫他做的愛心早餐~




鯨魚...


雖然是平日, 但花博依舊人潮洶湧


今天穿這樣, 真的有像一隻斑馬


認真研究


今天的重頭戲 -- 毛毛蟲遊行
媽媽拍的不好, 只拍到毛毛蟲的臉頰


毛毛蟲的肚子(今天風很大, 所以翅膀半開, 怕被風吹落....)


一路都笑容可掬的瓢蟲姐姐


正在跳花博舞的表演人員


恐龍車, 瓢蟲車 and 毛毛蟲


2個小孩都俗辣, 要他們去跟表演人員握手或合照, 
每個頭都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表演人員都很盡責, 會主動跟遊客合照, 
這張2小在看著正前方, 一點也沒發現企鵝先生正站在他們背後~


這...應該是章魚吧....
咪咪嚇的縮在最裡面 ~


最後, 媽媽硬拉著加菲跟恐龍哥哥拍張合照...
嘴巴裡還在啃爸爸的愛心三明治...




妹妹對毛毛蟲遊行非常感興趣, 一直目不轉睛的看, 
反倒是加菲...似乎一點興趣也沒有, 一直問何時可以回新生園區...
有點不耐煩的媽媽只好回他 : 可是妹妹想看, 等看完毛毛蟲, 我們再回新生園區.... 
加菲最近出門都很煞風景, 不是才剛出門就想回家, 不然就是一直問"怎麼還沒到?"
要他留在台北陪阿公, 他也不肯, 搞的爸爸媽媽的忍耐力有點失控....
(爸爸提議買一台二手相機給加菲, 讓他有點事做, 或許就不會這麼無聊了...)

離去前...再拍一張毛地黃特寫...


今天真的有夠冷, 為了怕咪咪著涼, 能保暖的衣服全掛在咪咪身上了, 手還是冷冰冰的, 
我本來是想去大排長龍的starbucks買杯熱可可給他們暖暖身子, 
結果快排到時聽到工作人員邊點餐邊問 : 飲料類要等半個小時, ok嗎?
我咧...好不容易排到櫃台, 結果還要等半小時, 都差不多要集合回學校了....
最後作罷, 承諾加菲回去再買給他們喝(ok有賣吧???) 牽著小孩一路慢慢走向集合地點~
結果...回到學校, 被風吹的頭痛的媽媽早忘了要買熱可可...最後買的是.....養樂多 @@ 小孩開心就好~~~ ^^

題外話 : 
最近陳老爺對帶小孩去看長頸鹿非常感興趣, 
總是教妹妹講"坐飛機去看長頸鹿"
希望能說動那怎麼也不肯坐飛機的爺爺一起去~
結果....洗澡時, 陳妹妹跟阿公說"妹妹要坐長頸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