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有潔癖, 不肯在外面上廁所
為了排便問題, 最近開始讓加菲吃康貝兒, 
排便有改善, 但加菲不愛吃康貝兒, 不知是不是不夠甜的關係~ (乳鐵蛋白比較甜, 接受度較高)
請陳老爺試吃, 他說 : 濃度太高, 單吃不好吃, 加在牛奶或果汁可能接受度比較高~
但加菲算乖巧的小孩, 要他吃他還是會認份的吃~

愛發呆, 會思考
在團體裡很容易被發現 --> 不是因為帥, 是因為愛發呆, 常會被認為孤僻
講話有邏輯, 回答問題會經過思考
乖巧貼心, 媽媽在忙時, 會主動說 : 媽媽, 我會幫你顧好妹妹的
很多事雖然不公平, 但還是會讓步, 但事後會問"為什麼我都要讓妹妹?" (誰叫你爺爺沒女兒)
喜歡的食物  : 炸雞, 炸豬排, pizza, 肉醬義大利麵, 陽春麵, 草莓口味的甜點

10/30 另一顆下門牙也掉了, 媽媽看了一下, 之前掉的門牙, 已經冒出小芽了...
沒了門牙的加菲, 進食的時候只能靠側門牙咬斷食物, 不然就是要把食物剪成小塊
11/5  2顆門牙都長出來了, 可能是位置不大夠的關係, 互相排擠, 後冒出來的那一顆歪掉了, 11/8預約了牙醫看要怎麼處理
11/14 買了義式窯烤薄pizza, 本來是要他把青椒跟橄欖挑出來的, 沒想到加菲全部都吃掉了, 爸爸很開心的買了培樂多的粘土給他(呵~ 還是有扣10張好寶寶貼紙啦)
媽媽本來想買乳牙保存盒來放
但又覺得保留乳牙要幹麻呢?
搞不好加菲長大後就亂丟了~
結果, 問了加菲, 他說想保存
所以媽媽就利用現有的材料做了乳牙保存盒
不過己經掉的2顆門牙, 有一顆不小心被爺爺奶奶弄丟了

一顆門牙孤伶伶的躺在保存盒裡
覺得有點單調, 但媽媽又不擅長寫字畫圖
乾脆將櫃子裡的open將放在中間(姐姐送的)


畫畫能力進步很多


還沒看到姓名貼, 我就猜到這是加菲畫的
因為加菲超愛畫消防車...

這是加菲畫的汽球舞(運動會表演的項目)
星星, 月亮, 太陽班, 共3個圈圈

這是運動會當天的照片


運動會那天晚上, 睡覺前忽然去拿了香包載著
加菲 : 老師說帶著香包就不會被蟲咬了 
香包是加菲自己做的(學校的事都公婆在忙, 媽媽我忽略好多)


想養會變蝴蝶的毛毛蟲...
某日(10/30)跟加菲在討論蠶寶寶...
加菲 : 媽媽, 我想養毛毛蟲
媽媽 : 好呀~ 那我們來養蠶寶寶, 陽台剛好有桑葉可以給他吃~
加菲 : 不要, 我不要養蠶寶寶~
媽媽 : 為什麼?
加菲 : 因為蠶寶寶不會變蝴蝶, 毛毛蟲才會變蝴蝶
媽媽 : 不一定每一隻毛毛蟲都會變蝴蝶呀~ 也有可能會變成蛾~
加菲 : 為什麼?
媽媽 : 因為蛾小時候也是毛毛蟲....
加菲 : 那我們先問他長大是蝴蝶還是蛾, 如果是蝴蝶我們再帶回去養~
媽媽 : 你要怎麼問?
加菲 : 我就小小聲的問他呀....可是他講的太小聲了, 我也聽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