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中醫(腰痛), 因為敷了藥, 不能洗澡, 只能擦澡, 再加上晚上被咪咪吵的只睡2小時, 
整個人極度的昏沈, 最後決定早上請假, 下午再去上班, 
一整天都在下雨, 所以捲毛跟阿公留在山上不下來, 
下班回到家, 阿嬤坐在客廳, 用揹巾抱著咪咪, 
我問阿嬤"你要帶妹妹出去散步哦?" (有點奇怪,  因為外面還在下雨) 
阿嬤 : 沒有, 我被你女兒嚇到, 她下午跌到床底下去了, 害我嚇到連煮飯都沒辦法煮... 
我 : 哦~ 沒事就好 (我看大人被嚇的比較嚴重) 
阿嬤 : 也不知她怎麼翻的, 我明明把她放在床中間, 還有用枕頭檔著....我才洗個菜, 聽到她在哭, 一到房間就看到她躺在地上....
我 : 沒關係啦, 沒事就好, 她大概會連續翻了, 才會跌到床下... 
阿嬤 : 阿知, 就不知怎麼翻下去的, 害我嚇到腳都軟了.... 
我 : 沒關係啦, 人沒事就好. 

帶小孩很辛苦, 萬一小孩受傷, 都會自責很久, 回家時婆婆抱著咪咪坐在客廳, 咪咪看起來也還ok, 也會對我笑, 應該是沒事, 反倒是婆婆, 被咪咪這一摔, 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臉色發白呢~  
晚上睡覺時, 咪咪翻了翻, 慢慢的, 翻回仰躺, 看來咪咪是學會連續翻了, 所以今天才會跌到床下去, 以後照顧她只會愈來愈累...


成長記錄 : 

1. 一放到床上, 就會想翻身, 到今天己經學會連續翻了~
2. 奶量約每3小時 110cc (剛起床時, 心情最好, 可以一個人躺在推車裡玩半個小時)
3. 喜歡玩玩具(看到玩具, 會發出聲音, 叫大人拿玩具給她玩, 若大人沒拿, 會生氣的大叫), 更愛把玩具塞到嘴巴裡
4. 很愛吃, 每天大概吃1, 2片嬰兒米餅; 但副食品接受度不高(因為他娘我很懶也有關係啦)
5. 體重約莫7.5kg
6. 超好奇, 只要有聲音, 不管她正在做什麼, 一定會抬頭去找....所以餵奶時, 都要到房間去, 不然就是要大家安靜, 不然咪咪都不專心喝奶
7. 開始喜歡趴睡
8. 平均每天大大2次, 大概都是在傍晚到晚餐這段時間
9. 大屁股, 幫幫M號包不下, 改包幫幫新版L號(剩下的m號只好拿去送同事阿福了...)
10. 非常怕癢, 隨便呵癢就笑到亂七八糟~ 捲毛小時候則是不怕癢~
11. 很愛吃, 看到大人吃東西, 眼睛會一直看著食物流口水, 2隻手則是努力的想把食物撥到她的嘴巴裡...所以吃飯時要小心, 碗要遠離她的手, 不然會被她搶去....  (偶爾看久了, 吃不到會很生氣的大叫)
12. 都要奶睡, 所以晚上睡覺時間到, 就會很番, 要媽媽抱.
13. 很愛"噗", 流口水就算了, 還很愛嘟著嘴"噗", 噴的口水到處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