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都沒在算時間, 兩胎就這麼巧的, 都卡到過年春節的假期....
第一胎怎麼避都避不掉, 第二胎...嗚...想到又要犠牲10天的假期, 就覺得粉不爽...
所以...我決定要提早休產假(原本預期這胎也會跟第一胎一樣在37週出生啦~)
結果...左等右等....愈等愈心慌, 小兔子再不出來, 我可以陪她的時間就會變的很少了....
最後, 她還是在39週時, 才給我出來... ...此時我的產假已經邁入第四週了....

小兔子一出生, 哭聲超宏亮的, 連護士阿姨都說這小妹妹"中氣十足"!!!
我生完, 完全處於虛脫狀態, 連護士問我要不要在產台上餵奶, 我都講不出話來....
實在太累了...顧不得餵奶, 我請護士下次再叫我, 大概聽不到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吸, 小兔子馬上又開始哭...
聽到她的哭聲我只好認命了...乖乖的給他吸ㄋㄟㄋㄟ.....

生產真的很耗元氣, 半夜生完一直到中午, 我講話都只能用氣音, 虛弱到一個不行....
不過這胎餵奶有比較順, 第一天就有少許奶汁, 夠小兔子果腹了~~~ (第一胎一直到第5天才有奶水)
小兔子也不像捲毛那麼懶惰, 都不肯吸ㄋㄟㄋㄟ, 只肯吸奶瓶!!! 
不過幾天下來, 2邊的乳頭都被小兔子給吸到破皮, 真的有夠痛的....
痛還是要餵呀~~~只是...小兔子小姐, 你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的乳頭當安撫奶嘴, 三不五時就要含著...很累的咧....
希望這胎餵母奶可以順利餵到六個月 --> 希望我這個懶惰的媽媽可以撐到六個月!!! (出院第三天了...我還沒把擠奶的用具給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