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甥女開飲料店的事...
我一直不想給予太大壓力~
年輕人願意做是好事,
雖然...以我保守的個性, 難免碎碎念...
但....
唉....
所以, 很多事我都不去過問, 一切都讓他們自己做主!!!

老公自己回娘家那週, 回來一直問我何時要去看一下~
我說 : 幹麻看呢??? 又沒什麼事??? 而且才剛開幕而己, 看也沒用呀!!!
雖然我自己不過問, 但欣誼在剛開始那二週, 會主動跟我講目前狀況..
反正...老公一直要我親自己看一下啦~

到了第二週還第三週...
一直聽到大家抱怨的聲音...
我也只好去看看...
只待了一陣子...
實在也看不出有特別的問題~
在看不出問題, 也不想以長輩身份說教的狀況下, 逛了一下國際街, 就回家囉~

回到台北, 欣誼才說, 他們開幕時, 很多飲料還不會調,
連蛋蜜汁怎麼調都不知道, 還要問她...
老公說, 二姐說...(厚...幹麻轉這麼多手)
二姐說, 他們調的飲料都沒有一定的標準, 這樣做不出穩定的品質, 客人很難留得住...
厚...之前不講, 等我回來了才講...
又說, 大家都不好去說他們, 因為大姐叫他們不要再講了...
................
又來了.......
看來, 所有人裡, 只有我敢去講, 好歹我也是他們借款的保人~
就算不看在我是他們阿姨的份上, 也該想想, 若不是我作保, 他們也無法順利借到錢開店~~~
找了個機會, 跟佩儒講, 我下回回去, 要去試茶, 叫他們把單子上的飲料全部給我做一遍, 我會叫他們姨丈拿一千出來買單....
順便跟他說了一點道理...我其實不喜歡說教...(雖然忍不住會想碎碎念, 但我儘量眼不見為淨, 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 跟做法, 我們上一代的就只要關心就好~)

這週, 因為週四就請公婆把捲毛送回台中給二姐帶,
所以週六就睡飽後再起床吃早餐, 十點多才出發回台中~
老媽週六要上班, 所以我們乾脆直接到東海國際街去吃飯, 順便試茶~
老公挺興奮的...不懂他在興奮啥??? 一直要我去好好訓訓他們...
欣誼也一直說她要跟....大家是在湊什麼熱鬧咧???
anyway, 對飲料我是外行, 只是近一兩年常喝而己~
欣誼跟她妹都有在相關行業打工經驗, 讓她去也好, 一起試試囉~

停好車...大家己經餓昏囉~
因為暑假花太多錢在玩樂身上, 又跟老公約定好, 年終要還房貸20萬~
所以, 要開始縮衣節食了...吃飯不能吃太豪華哩~
剛好, 停車的附近, 就有一家滿不錯看的餐廳, 還有個不小院子, 種了許多花花草草, 套餐價格也不會太貴, 所以就進去用餐囉~
我點了黑胡椒羊肉, 有飯, 兩樣小菜, 湯, $140~
欣誼點了牛肉麵, $100~
老公點了 xx 義大利麵套餐, 有湯, 義大利麵, 飲料...$200
餐點還不錯吃, 除了欣誼說牛肉麵有點鹹之外...

用完餐, 決定先去逛逛街, 再去試茶...
買了一個跟上回一樣的黃色小花的髮束(打算頭髮再長一點,可以綁辮子~)
還有買一個包頭髮的髮巾...還不錯看哩~ 口愛~

終於晃回去他們店裡己經三點了~
老公說要去看CD...因為我事先有提醒他, 去那裡不要擺臉色給人家看咧~
大姐竟然也在...也好, 到時真要罵就一起罵~ 哈!!!
他們應該不會以為老大在, 我就會看她面子吧~~~ 呵呵~~~ 我只會罵更兇咧~

因為我有事先交代今天要去試茶&目的...
所以等愉娟回來, 就開始今天的主要目標....試茶!!!
先上基礎茶 - 紅茶, 綠茶...(覺得還o.k~ 綠茶稍淡一點, 其它都還ok,品質也不輸我最愛去的那一家茶綠小館...)
再來人氣最旺的珍奶...(也還不錯, 因為是試茶, 沒有請他們糖量減半...所以, 以我的口味而言, 有點太甜, 但一般人應該是o.k滴~)
又試了一杯檸檬多多...還不錯~ 夠酸, 多多的味道也夠, 老公剛好進來, 給他試喝一口, 馬上說 : 嗯~ 讚~ 記得幫我打包!!!)
再喝一杯炭培烏龍...我是不愛這種茶啦~ 不過試一下囉~ (炭燒的味道夠, 但茶味淡了點, 跟綠茶一樣~)
再叫欣誼點一杯...她點上回出問題的蛋蜜汁....
這回還不錯, 調出來的口感味道都合格...
茶試完了, 只有一點小問題,
試完茶, 目標達成, 就打道回府休息囉~

回到大甲, 老公先去剪頭髮~ 我則跟欣誼跑去逛思夢樂...
我挺愛逛思夢樂的雜貸, 有很多很特別的東西, 價格常有意想不到的便宜...
這回,我終於買到肖想很久的xx植物編成的籃子, 跟洗衣籃差不多大, $100 - 超便宜的啦~
買回來, 剛好可以放衣櫥下方, 冬天可以放外套或毛衣類不方便掛的衣服,夏天, 可以收納一點長褲或不常穿的衣服...

回到家, 老公也回來了...(捲毛也回來了...是的...他才剛從海邊爽回來...在這裡過的這麼爽, 難怪他不想回台北~@@)
照例...要陪老公去五甲的海邊走走, 散散步...
拿了兩瓶啤酒, 就跟老公上車向海邊出發了... :P

後記 :
每次都覺得休假比上班還累...@@
沒辦法, 不懂自己怎麼會有那麼多事要做...多到我連做家事的時間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