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跟加菲玩耍的時候, 終於想到...牠的指甲該剪了...從上回送去給寵物店剪毛到現在, 都沒修過哩~ 
趁捲毛不在家的時候, 好好整頓一下加菲的爪子吧!!!

以前幫加菲剪指甲時, 牠都會很兇的抓我咬我.......所以我都得穿長袖的外套來幫牠剪爪子...免得剪完牠的爪子, 我的手臂也體無完膚了...
說也奇怪, 自從把加菲送去寵物店剪毛回來後, 總覺得牠變溫順了...
拿剪指甲這件事來講...以前, 我在撥開他的腳毛找尋指甲的同時, 牠的咆哮聲就己經不絶於耳了...
現在...撥牠腳毛, 牠都不會生氣, 指甲剪二隻了才開始咆哮...大概剪到第二隻腳的時候, 才會開始用爪子抓我, 還有用嘴咬我...不過動作上來說, 都比之前溫馴一點, 所以兔子雖然沒穿外套, 但還是毫髮無傷的剪完兩隻前腳...(後腳的指甲比較硬, 兔子就不理牠了...而且, 牠通常用前腳的爪子抓人, 所以要定期修, 不然難保捲毛不會被抓傷...)

週六早上...因為捲毛已經提早於週四回台中, 老媽今天也要工作, 所以我們就不用急著回娘家...在等老公回公婆家開車的同時...兔子又開始無聊的玩起加菲來了...玩著玩著...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來練習剪牠腳掌之間的毛好了...
(貓咪腳掌下的毛太長的話, 會去粘到髒髒的東西, 例如貓砂... 所以最好跟指甲一樣定期剪~ )
當然....加菲不會安份的讓我剪...在我使出剪刀手制住牠的上半身, 牠也只能喵嗚~喵嗚~的讓兔子修剪牠的腳毛了~

貓咪剪一次毛要一千...所以剪指甲跟腳掌毛毛這種事, 兔子就自己動手了...
一回生二回熟...我看我若失業, 可以去寵物店打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