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兔子二十六歲到英國遊學時, 千辛萬苦從Covern Garden的跳蚤巿場裡扛回來的, 雖然是跳蚤巿場買的, 不過是全新的哦(有點小瑕疵就是了)~ 只是不知有沒有缺件, 兔子對西洋餐具應有幾件, 一點Sense也沒有........我只是單純的喜歡!!! 即使經過這麼多年(ㄜ~別問過了幾年,這樣子大家就知道我有多老了~), 喜歡的程度更勝當年!!!

咖啡杯組 -- 杯子裡頭還有很美的玫瑰彩繪

左邊是湯盤 右邊是點心盤 --照的技術不好,沒有辦法照出它們的差別~

那天其實只是去晃晃的, 因為停留在倫敦的時間挺長的, 兔子常常沒事就是去Covern Garden呆坐一下午, 什麼事都不做,只是坐在屋簷下的台階看著街頭藝人或過往的行人, 晒晒暖暖的陽光, 發發呆~~ 那天一看到這組杯盤組, 兔子的眼睛為之發亮, 好美的咖啡杯呀~ 那個紋路...那個湛藍的色彩...雖然我並沒有特愛玫瑰花, 有時甚至會覺得玫瑰花有點太俗艷, 但這組杯盤所描繪出的玫瑰花很神奇的把原本平淡的瓷器轉變成高雅的圖案~~~讓兔子愛不釋手~~~

快快的問了老闆多少錢??? 彷彿問晚了東西會不見似的, 老闆慢慢的報了個數字 - 100 英鎊!!! 而且不能講價~ 是瑕疵品, 杯緣的金線有一些印到外邊去了, 不是很明顯, 所以兔子覺得還算o.k~ 同行的友人一直要我逛完要回家時再來買, 我不想, 我怕杯杯會不見, 也怕擺攤的老伯等不到我來就收攤了~ 於是, 我粉阿沙力的付了105英鎊(加5%營業稅), 這樣的價格其實對當時的我來說, 真的有點貴~(兔子對於咖啡杯的觀念是....一組一百塊!後來聽秀娥說,貴的一組就要好幾千了...看來兔子真的吃米不知米價!)因為是易碎的瓷器, 怕搬回台灣時不小心碰碎了, 小心亦亦的交待老闆要幫我包好~ 老闆也很用心的把每一個杯子每一個盤子都用報紙小心的包起來,再塞進一個紙箱裡~

原本以為是餐具組, 因為沒有使用的機會跟場合, 這些杯盤一直都待在原本的紙箱裡, 跟著兔子四處流浪, 這中間只有拿兩組咖啡杯出來使用, 使用時也是小心亦亦, 深怕不小心敲碎了....N年過後, 終於有機會把他們擺出來時(其實也只是暫時拿出來,放在餐廳的櫃子裡,還沒有為他們找到一個適合展示的地方~捲毛的好動,也是兔子不敢把收藏品拿出來擺放的另一個原因~),才發現應該是下午茶的組合吧~ 有杯子, 有點心盤, 有湯盤, 還有一個扁平的大盤子,那個大盤子大概可以放下一個12吋的蛋糕吧~

最後結束遊學的行程要回台灣時,兔子一路從Home Stay到倫敦希思羅機場,再輾轉從吉隆坡一路抱回台北, 到了中正機場,海關看到我抱著一個紙箱,可能覺得我奇怪吧~還把我攔下來檢查行理~~呼~ 現在回想起, 都還能想像當初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