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看別人的裝潢網誌, 才發現原來裝潢也是門大學問!!! 從設計, 施工到家俱的挑選...哇...他們真認真, 反觀自己...真的太懶散了~ 別說設計圖了, 連合約也沒簽, 而且因為太信任設計師(老公的朋友), 連監工都沒有~(一方面也是因為太忙) 看了人家的醜小鴨變天鵝的過程,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想說, 自己沒預算, 只好先弄個雛形....不過, 看愈多愈難過, 原來裝潢工程只要用心, 其實不一定要花很多錢的~ 唉~ 現在說這些都為時以晚~~~

今天看了一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lice68&article_id=3264319), 突然很感概~~~ 感概自己不認真監工, 也感概自己沒有遇到一個好的設計師~~~ 想想人家連水龍頭位置不夠正, 都能夠要求水泥師傅重做, 而我在驗收過程中, 看到的瑕疵(例如,冷氣主機位置,原本是要吊在陽台下方,後來變成架在陽台上面,佔掉我一大半的空間,而且冷氣機擺的位置,佔掉我原本規劃要吊窗簾的位置,我想他是有經驗的人,應該早就要提醒我這點,而且就算當初沒想到,事後施工時,也應該知會我一聲,大家想想要怎麼處理!!!又例如,洗水枱的位置一點都沒有替使用的人設想,事後更改也是很粗糙, 更不用提書房地板的坑坑洞洞了...), 設計師給我的答案, 總是讓我很無力, 感覺上就是, 已經做完了, 不大可能改, 有些他會讓步, 請師傅來重弄, 例如冷氣機的出水管...天呀~ 醜成那副德性, 師傅一邊改還一邊碎碎唸, 難得我釘那麼牢, 結果你還要拆~醜就是醜, 跟牢不牢沒有關係 !!! 又例如洗水枱的位置, 在陽台地板有落差, 若要使用只得整個人斜著洗的狀況下, 他勉強請師傅來改位置...改完位置, 兔子還是很想哭....覺得好像被二次強姦一樣, 原本被鋸掉的位置, 隨便用舊的鐵欄杆堵住...嗚...我實在不知要怎形容, 改天把照片po 上來, 或許大家就可以想像我當時有多難過了...重點是, 那個洗衣枱, 花了我 $12000, 多麼高貴的價格呀~ 卻是這樣的品質, 早知道我就去B&Q買個現成的回來, 只要 $1560, 還附有架子呢~

這篇網誌的作者, 給付設計師 $56000, 含施工細圖, 還有重點部位監工, 還有陪作者看傢俱, 挑窗簾, 你如果有細看作者的網誌就可以發現, 該設計師是多配合, 還陪她去101看已經施工好的地板花色, 還全程陪同去永和永樂巿場挑布做窗簾...而我們的設計師呢? 只有給我們一個概略圖, 請他陪同去看傢俱, 他說, 我們挑就好了, 選幾組喜歡的, 他再去幫我們挑, 窗簾呢??? 他只給一個名片, 說是合作廠商, 叫我們自己去挑花色....而光設計費, 我們就付了他 $61200, 這還是他算友情價, 打完六折的結果(原本一坪是 $3000)~ 網誌的作者, 從一間舊公寓, 到最後的結果, 所動的工程絶對比兔子家多好多, 結果, 人家做的很棒, 我家則只能勉強驗收, 誰叫我不監工, 誰叫我們無聊, 找認識的人做, 結果, 也只能咬著牙認了....

其實我很想跟陳先生說, 雖然已經過了那麼久了, 我也已經沒那麼生氣了, 但我還是想要講, 為什麼找認識的人, 就要如此的委屈求全??? 為什麼不能公歸公, 私歸私??? 我們找他當設計師, 不就是因為信任他, 也相信他的品味嗎??? 傢俱不陪同挑, 這我可以接受, 但施工結果, 跟原本講的不一樣, 是否該給的合理的交待, 而不是像這樣硬塞給我們, 硬要我們接受~~~ 我們去看接近完工的房子時, 看到書房的坑坑洞洞, 難道不算大瑕疵嗎??? 他身為設計師又負責全程監工, 為何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呢??? 顯而易見的, 他沒有認真在監工!!! 工程變更(冷氣主機變成架在陽台上,牆壁上的燈也不是我當初挑的那一款,不過風格類似,相對於其它瑕疵,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也沒有通知我們, 為什麼呢??? 這是專業問題, 不是私交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