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設計師溝通後,因為工作忙碌,再加上週末要回台中看捲毛...老實說,我一次工都沒監到,也是因為太信任設計師了,一開始會想找他,除了他是狼先生的朋友外,另一個原因是,我去過他家,整體設計概念很符合兔子的需求,簡單實用~

結果,事後證明,不管你跟設計師有多熟, 監工還是有其必要的~ 設計師做出來的樣子跟兔子想像中有點落差,其實兔子家的裝潢幾乎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設計,只有整理兼修復,務實的兔子可不是生長在童話中的白雪公主,所以為什麼會有落差呢?

首先是進門後映入眼簾的冷氣機排水管,超~級~有~夠~醜~ 白白一面牆,硬生生被醜醜的排水管給毀了...(設計師事後聽我抱怨,竟然跟狼先生建議,不然用些長春勝爬在上面遮掩一下...頓時,兔子的頭頂一群烏鴉飛過...),而且,原本要架在鐵架下方的冷氣機竟然架在陽台上,頓時又一群烏鴉飛過...(設計師說...因為鐵架沒換新,所以沒辦法幫你把冷氣機架在下面)一入門,好像還好,再晃晃...果不其然,後陽台的冷氣機也把原本還算寬敞的空間給佔掉一半...這次是兩台,不是一對二的嗎? 狼先生解釋,設計師說,一對二缺貨,所以廠商給二台一對一,不足的預算,廠商自己吸收...(更多烏鴉越過...感覺好像賺到了, 可誰來賠我被佔掉的後陽台空間呀???)

對施工品質有點失望的兔子,轉身進門,廚具上的污漬沒清,設計師當初說,會叫人把上面刷一遍,可很明顯的,因為廚具沒更新的緣故,清潔人員並沒有整理原有的廚具,小孩房的地板也是髒的...不懂不算便宜的29000,為什麼只能得到這樣子的品質???

再轉到主卧...哦~ 兔子好想哭哦...當初還沒買房子,就有請設計師來確認屋況,針對原本後陽台部份牆面油漆脫落問題,請教他解決方法,他說,這簡單,施工時一併處理掉就好!!! 嗚...好傷心,兔子一向很相信別人,為什麼會這樣??? 沒錯...大受打擊的兔子,不小心眼尖,看到窗戶旁邊的油漆已呈脫落狀態...才完工還沒交屋就已經脫落...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兔子整個人已經到歇斯底里的地步...

大家一定想知道,這時的狼先生在幹麻~~~ 他只會在旁邊嘆氣而己,完全不會去想要找設計師理論施工品質,只會講,下次再也不買中古屋了!!!哈~到底誰受的打擊大呢?我只是受不了這種施工品質,而狼先生卻因為這種施工品質而對買中古屋卻步???

跟設計師通完電話,他解釋現在巿面上的冷氣排水管都是這樣處理的,(算了,認了,但你要把管子給我弄整齊一點)至於牆面的油漆,我會請工人再去補強~ 嗚...才施工沒多久就這樣,這種施工品質到底能撐多久?當初就為了怕施工品質不好,才不敢買裝潢屋,結果...自己弄裝潢卻弄成這付德性,真的好想哭哦!!!

轉身回到書房...蓓芬打來(忘了她打來是幹麻,兔子忍不住一直抱怨~),突然間...兔子的腳好像踩到某樣東西,低頭一看...芬芬小姐,我現在無法再跟你講電話了,我已經快崩潰了...地上...大理石地板上...竟然出現坑坑洞洞...坑洞裡還有生锈的鐵丁...我己經快要被這整間屋子大大小小的狀況給擊敗...

再次打給設計師,我第一次很冷靜,沒有用吼的問他(任何認識兔子的人都知道,兔子講話愈冷靜,表示愈生氣,也愈可怕),請問...為什麼我家書房地板上有一堆的坑坑洞洞,裡頭還有生锈的鐵丁??? 請問這要怎麼住人??? 我怎麼讓我兒子在這種危機四伏的環境裡長大??? (設計師答應會找人來處理)

回想那段期間,為了裝潢的事,跟老公吵了無數次,因為他是爛好人兼蝸牛個性,無法處理這種事情,又不能忍受我這樣子強硬的去質詢他的朋友,在他想法裡,就認了,自己再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 設計師說什麼,他就回來轉述一次給我聽,問題是,問題大半都沒有解決...靠...我花了昂貴的預算,得到這種品質,還不能去質詢人家??? 我白痴呀~ 總之, 吵到我幾乎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嫁給他??? 為什麼要讓自己受這種罪???

最後, 為了維繫已經分崩離析的婚姻, 我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根本是兩隻眼睛都閉上了, 我就順從狼大人的吩咐, 乖乖的把尾款匯給設計師, 我再也不過問他們什麼時候要來善後, 問題會不會解決, 反正, 房子不是只有我在住, 你要忍就去忍, 我也不想再講什麼, 反正我就是一個壞脾氣的女人~ 但我還有點骨氣, 看得懂人家的臉色, 反正在外面混久了, 再怎樣爛的環境, 我都可以生存下去, 真的惹毛我, 房子丟給你, 小孩我帶了就搬出去, 只要記得把離婚協議書寄給我就好,我也不要你一毛錢, 這種婚姻能不能繼續下去...who cares?

為了裝潢問題,害夫妻失和,差點離婚的,大概沒幾個~ 總之,事過境遷, 搬進來也有一段日子了,有些問題已經解決,(雖然兔子不一定滿意,但還可以忍受)有些問題還沒有解決,(主卧天花板的漏水&冷氣水管塞住問題)總之,這個經驗告訴我,做任何事前都要做功課,多參考人家的意見,多找資料,勤監工...我不知道我的人生中,會不會有第二棟房子,但可以想見的,遇到相同的狀況,我會更小心,當然...不會再找這個設計師...想當初連合約都沒簽呢~ 看~我多信任對方呀~結果呢???他卻沒有回應我相等的服務品質,只能說遺憾了!!!


最後之報價單 -
拆除工程(原有地坪,門窗,局部隔間等) 76000 (原86000)
泥作工程 - 新設鋁窗填縫 18000
- 局部砂漿粉刷修補 12000
- 原大理石地坪修補 12000
鋁窗工程 - 客廳落地窗(氣密窗.8mm.glass) 25000
- 臥室小窗(3窗@11000) 33000
- 廚房鋁門(內含紗門) 7600(原9800)
水電,燈具工程 - 開關插座位移(打管溝) 21000
- 燈具總價 21000
- 後陽台 洗槽, 給排水配管 21000 (一個很難看又不實用的東東, 還要踩在小椅子上才搆得著的洗手槽, 早知道就去買B&Q 1590的來用)
木作工程 - 小孩房架高地板 18900
- 地坪保護板 8000
油漆工程(含前後陽台壁面,舊鐵窗處理) 142000(原132000)
AC工程 - 分離式1對2(客廳、書房-東元 4~6坪) 38000
- 分離式1對2(臥室、小孩房-5~6坪 10~13坪) 59000
廚具工程 - 無(保留)
窗簾工程 - 無(選樣後報價)
設計及工程管理費(34坪@1800, 六折價) 61200
全室清潔、舊地坪處理 - 29000
追加部份 - 天花板鋼筋锈蝕處理 18000
- 木作修補, 原有櫃體, pvc地板 7500
=================================================
總計 : 62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