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加菲都快七歲了....
學校的功課不算很重, 不過加菲有點懶散, 
又吃定爺奶(平時太寵), 作業都寫的很潦草, 偶爾被媽媽抓到, 皮才會稍微繃緊一下....
小一功課不算難, 加菲的成績都起起落落, 有練習分數就高, 放牛吃草就考六十幾分~ 
媽媽我也放的很開 --> 只要不要看到鬼畫符的作業簿跟簡單到爆的考券
學校的事有婆婆幫忙看著, 我倒也不用太花心思(誰叫現在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呢!!!)
每天只要在連絡簿上簽上大名即可~ 
偶爾婆婆交待要幫加菲溫習的功課, 我也都做三缺四的, 有做就好...
難怪加菲寫功課也是....有交就好
沒辦法...最近工作量大增, 晚上又要趕回家吃飯帶小孩, 整理家務事, 一整個累到爆~
而且學習的路這麼長(小學到大學整整十六年呢, 佔了人生的1/4), 何必一開始就繃這麼緊?
前陣子公婆不知從那個角落把以前陳爸爸兄弟看的漢聲小百科翻了出來, 
沒想到加菲挺有興趣的, 看完後還會問問題(不是所有文字都有注音)
在連絡簿的小日記還會畫面小百科裡看到的食蟲植物 - 豬籠草跟補蠅草.
喜歡閱讀的習慣比考一百分重要多了~~~ 
by the way, 媽媽不愛看書, 前陣子才知...婆婆也不愛看書, 那....日後咪咪會不會也不愛看書? 
因為婆婆說 : 姓陳的男人都很被動(懶散).  我跟婆婆都急性子, 咪咪也是鬼靈精怪, 日後會不會讓媽媽煩到白頭髮???

吃的部份, 最近最愛的青菜是高麗菜(尤其是火鍋煮的, 可以吃上一大碗)
最愛火鍋(跟媽媽一樣)還有排餐(牛/豬排)
最近有進步, 願意吃cheese了~ (早餐會跟火腿或培根搭配成三明治)
水果多了一種 - 橘子

前陣子, 加菲說 : 媽媽, 我們好久沒去babyboss了
孝子媽媽我當然有求必應的選了個週五下午, 準備帶他跟咪咪去, 
還約了加菲的好朋友高駿一起去~ 加菲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結果...媽媽被主管call meeting....只好爽約
跟加菲商量延後一週, 他好失望的問阿嬤 : 媽媽為什麼要開會? 開會很重要嗎?
唉....要不是非出席不可的會議, 我也不會失信於孩子呀....(都是元寶合併惹的禍)
這週早早我就叫花經理千拜託萬拜託, 千萬不要在週五下午排會議...
結果...我最近大概手氣很背, 最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花經理無辜的說 : 這會議不是我call的呀.... 
嗚.....幾番考量, 為了加菲, 我很帶種的跟對方協理告假, 說要帶小孩去babyboss~
協理雖然說ok, 但身為keyman卻不出席, 責任心上還是很掙扎....
是說....這種會議, 我只是備詢, 結果也不是我能左右的, 方案真的被選上了也只能咬牙做下去....

過了混亂的前十週, 接下來開始學生字了, 
筆劃變多, 加菲顯得有點抗拒, 
每次寫到作業 - 生字, 就開始罷工, 搞的阿嬤很火大....
最後落到媽媽手上反而更慘, 阿嬤是只要他有寫就好, 媽媽是不只要寫, 還要乾淨, 不能超出格子, 不能太潦草!!! 

已經換到第二本的聯絡簿, 多了日記一項, 每天都要寫, 
加菲有時是用畫畫的方式帶過~ (老師也沒說不行)
所以他靠畫畫, 混了不少篇日記....

中間的問號是忘了寫日記, 被老師打了個問號, 
回家後大筆一揮, 三兩下就把日記給補了, 
我問你在畫什麼, 他回...藍藍的天空, 大大的太陽, 還有樹...(這跟日記有什麼關係?)


這篇畫的是好棒的天氣(勉強過關, 因為當天的確是個好天氣 - 冬陽)


這篇寫的大概是回憶錄, 回想當初去合歡山的天氣


這個是畫學校的棒球場還有照明設備, 福林國小是北巿有名的棒球小學, 可惜加菲應該沒緣加入~


這個算讀書心得嗎?(漢聲小百科) 不過也混太多篇了吧....
食蟲植物 - 豬籠草


補蠅草(還補充說明說是抓蝴蝶用的, 我好懷疑蝴蝶有這麼笨嗎?)


小毛氈苔(靠粘液把小昆蟲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