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加菲, 明顯的長大了不少, 求知欲強, 看到圖片會一直問上面說什麼, 
舉凡捷運站的地圖, 垃圾車上的資源分類圖示, 1999的拖吊服務, 都是他愛問的問題~

簡單的認路本領, 知道從家裡到美麗華摩天輪, 但不知道外面(ex:內湖costco)到美麗華摩天輪, 
知道外婆家到巧鄰(打籃球), 不會從大甲的其它地方到巧鄰....
睡覺前要唸3本故事書, 唸完就會乖乖睡, 但選來選去還是包姆與凱羅那4本....
會記得睡覺前要刷牙, 大人忘了, 他會自己說"我還沒有刷牙", 乖寶寶一枚~
最近大甲阿嬤住台北, 全天候照顧咪咪, 所以媽媽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陪加菲, 
如果大甲阿嬤不在台北, 基本上晚上的時間, 我都會被咪咪纒住....
加菲還是很愛撒嬌, 睡覺的時候都要抱著媽媽的手跟媽媽睡同一顆枕頭.....

當了哥哥的加菲, 雖然不會特別有愛護妹妹的舉動, 但是對妹妹的無理取鬧也是挺忍耐的(咪咪兇巴巴, 又愛跟哥哥搶玩具, 搶不到就一抓二哭三告狀)
因為大甲阿嬤的關係, 加菲吃醋的狀況大為改善, 反而是咪咪比較會吃醋!!!

認得一點點字, 我們對加菲並沒有什麼要求,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但上了幼稚園, 加減都會學到一些知識, 他現在會認得"人"這個字(還有其它2, 3個字...我忘了@@), 
數字進步很多, 原因是阿公去領錢時, 會讓加菲去按數字, 所以現在加菲對數字己經有進步到3位數了 !!!

非常愛吃咖哩, 尤其是日式咖哩豬排, 簡直是他的最愛!!!
阿嬤如果煮咖哩, 加菲可以一整個禮拜每天吃....
這時的名言是....好吃就再來一碗!!!
只吃阿嬤的紅蘿蔔炒飯(紅蘿蔔要用的很細),  只吃學校的油豆腐, 挑食的習慣還是不改, 
我是放牛吃草, 不強迫, 還是讓他每天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去學校, 
中午學校的菜, 若加菲不愛, 就回家再吃台北阿嬤煮的....

5歲不到, 加菲已經有自己的朋友了~
問他要不要到123公園玩, 他一開口就說 : 我可以找我朋友一起去玩嗎 ?
媽媽 : 可以呀~ 你去如果有遇到就可以跟他玩呀~
加菲 : 我去他家找他呀!!!
媽媽 : 你又沒他電話....
加菲 : 我可以去他家找他呀!!!
媽媽 : 你要去按人家門鈴哦~
加菲 : 對呀, 我知道他家在那裡哦~ (加菲指的是奶奶朋友的小孫女, 住這附近, 奶奶曾帶加菲一起去拜訪)
媽媽 : 好吧, 那你去找你朋友玩吧~ 
週日在公園, 才不小心用球棒打到人家的臉咧, 害我一整個想找個洞鑽進去, 雖然加菲已經在第一時間說"對不起"了, 不過加菲個性太莽撞, 所以我還是頻頻對小女生的爸爸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