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的瀏海  週五被媽媽剪的跟狗啃似的
剪完有點後悔  早知道就週一再剪
至少出門拍的照片  可以再美2天

雖然氣象局說週末會有好天氣
不過...這兩天都是有點悶的陰天
雖然天公不作美
但...少了毒辣的太陽也是不錯啦~

禮拜天睡到自然醒
醒很久才決定地點  
雖然前一天就決定要出門玩了
臨出門才叫醒恐龍一家

加菲今天為了要跟恐龍一家出門玩
興奮到了極點
前一天晚上  我為了要他早點睡
威脅他若爬不起來  我們就要自己去玩  不等他
睡前  他不放心的小聲跟媽媽說 "媽媽, 如果你起來了, 我還沒起床, 你要等我哦~"
結果....隔天他7點多就起床了
我還得安撫他"恐龍阿姨還在睡覺, 你再睡一下"

今天的行程是
11:40 搭台鐵台北往宜蘭的火車(到猴硐下車)
不過....假日人多
我們只有一半的人有位子
搭火車  似乎不是個好主意

到達猴硐也快12點多了
大家肚子都餓了
隨便找了家麵店點了一大堆, 吃的好滿足~
吃完飯就到處走走
猴硐以前是個採煤小鎮
到處都可以看到運煤車的軌道
對火車迷加菲來說, 是最好的運動場

正在吃冰淇淋的加菲和妹妹
一起看著駐守在服務中心門口的貓咪品頭論足


一出車站就被爸爸抓去蓋了紀念章


兩個小傢伙難得和平共處
一起看著正被一堆相機包圍的貓咪
為什麼一堆人在拍一隻貓?
請看 --> 醫師娘掌鏡 猴硐150隻街貓迷倒觀光客
ps. 看到了嗎? 咪咪的裙子...那個破洞....




運煤橋上已經重新規劃成行人步道
保留原本運煤的鐵軌
橋的圍欄使用透明玻璃
規劃的還滿自然的


在博物館後方還有可以喝飲料的地方
陰雨天  在這裡點杯咖啡  望著遠處的山嵐....多麼美麗的境界呀~~~~
前題是....不要有一堆小孩在那裡跑來跑去...
素滴, 我就是那堆跑來跑去小孩的其中一個父母
黃侑升很有創意  每次我拍照  他總會擺出不同的姿勢
相較於姐姐來說  自然生動又有創意~~~ 哈哈
這小子長大搞不好比他能文能武的哥哥更出色~~~~


廢棄的選煤廠vs遠山的山嵐


裡頭好有歲月的痕跡
很有味道
很高興相關單位並沒有動原本的選煤場  而是在旁邊蓋了服務中心跟博物館
我覺得這樣很好  才看的到選煤場原來的樣子


運煤橋上, 保留了原來用來運煤的軌道
這時天氣有點變冷
幫咪咪換了套衣服  比較不會著涼


發現很有fu的小徑一條
呼喚小朋友來張大合照
ㄟ....那個黃昱翎小朋友  你擺pose 也有點創意好不好   你以為我們在拍軍教片嗎


換可愛小麻豆上場


被大家誇"好漂亮"
小妮子不由自主被逗的笑開懷
女生真的都很愛漂亮ㄋㄟ


加菲超喜歡跟恐龍阿姨一家出門的
每次都可以開心好久 = 阿公的耳朵會被講到長繭


此時咪咪已經扺抗不住周公的召喚  睡著了


我小時候也很愛玩這個搖搖椅






小麻豆 vs 斑駁的磚牆


來張特寫


這張足以形容加菲當天的心情有多high了~~~


加菲努力的研讀他口中所謂的地圖(猴硐導覽DM)
咪咪則玩著自己的裙子...
 


不同的天氣, 不同的fu  
這次我們還遇到熱情的居民
我們稱讚她把花種的好漂亮
她開心的直說要送我們花苗呢

2008年造訪猴硐 : 2008-05-02 候硐
瑞芳.猴硐旅遊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