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很晚才養成刷牙的習慣 
約莫3歲多
一養成就很乖的遵守
被蛀牙折磨過的痛跟看牙醫的慘痛經驗
讓他知道要好好愛習牙齒
不過為時已晚, 蛀牙似乎愈來愈嚴重
蛀牙的地方常常被芭樂籽或肉屑給卡住

原本是在台安看牙醫
但加菲常很抗拒去看醫生 
有時是到了現場, 嘴巴跟蚌殼一樣緊, 怎麼講就是不張嘴
最後, 疼他的爺爺東探聽西探聽
換過一家又一家的兒童牙醫
現在在天母一間自費的兒童牙醫作治療

我覺得有時也不是牙醫的問題
在這之間其實加菲很明顯的成熟很多
很多事會分辨是非對錯
再加上阿公的循循善誘 
知道蛀牙非治療不可
才這麼合作

總之, 當有一天, 
他裝了第1顆金牙回來時, 我還沒什麼反應
當他有了4顆金牙齒時 
我很訝異的問爺爺 : 乳牙也要裝牙套嗎?
公公試圖解釋, 不過我還是一知半解
總之, 是在換牙前還是要保護乳牙(我總覺得是牙醫賺錢的詭計)

現在加菲有六顆金牙了(感謝金牙的金主 --> 加菲的阿公)
右上顎的第一乳臼齒跟第二乳臼齒
左上顎的第一乳臼齒跟第二乳臼齒

右下顎的第一乳臼齒跟第二乳臼齒

上次去看牙醫甚至發現已經有一顆恆齒悄悄的冒了出來....
右下顎的第一大臼齒

想想以前小時候, 牙齒蛀了就拔掉
現在的小朋友算好命還是苦命呢? 
這麼小就要忍受看牙醫做牙套的痛

2010-04-13 updated :
今天加菲終於從牙醫那裡畢業了...
帶著最新的2顆金牙齒跟一支電動牙刷 --> 忍不住想說, 這家診所實在太會賺錢了
左下顎的第一乳臼齒跟第二乳臼齒

想想, 連大人都為之怯步的治療過程
加菲都能堅持的走了過來
連媽媽都覺得好驕傲 
真是個勇敢的孩子

晚上媽媽用爺爺新買的電動牙刷幫加菲刷牙
刷完, 加菲說 : 媽媽, 我已經在想阿公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你爺爺才離開半個小時耶~)
想想公公應該也到家了
媽媽 : 好, 那你打電話給阿公, 順便跟他講你有用電動牙刷刷牙
於是那小子就興高采烈的打電話上山
加菲一開口就是 : 阿公, 我在想你了!!!

一通電話講了快半小時
光是"我好想你"我就聽了不下十次
最後一句 "我明天一張開眼睛就要看到你"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情人在對話咧...
當然, 一個巴掌拍不響
公公隔天一大早就來報到了
務必要讓愛孫一張開眼就能看到他

參考資訊 :
長牙的順序及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