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小時候, 我讓他去上積木課, 倒也不是要他學什麼, 或一般父母所謂的3歲小孩的黃金階段, 要腦力開發什麼的....主要是只有一個孩子, 台北的生活型態跟鄉下不同, 鄰居之間少有互動, 所以我只是想給加菲一個跟其它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積木當然是阿公/阿嬤幫忙組的, 加菲都在觀察別人居多 , 積木班只有5個小朋友, 每個小朋友後面都跟著一個保母(媽媽or阿嬤), 每個小孩都固守在自己的位子, 根本沒有什麼機會互動....我有記取這次的教訓, 也就沒主動幫加菲安排什麼才藝課了!!!

後來, 反而是每天跟加菲相處的阿嬤, 有抓到加菲的喜好, 幫他找了烘焙課(媽媽Play), 音樂班(yamaha), 加菲上的很開心, 隔太久沒去上還會唸~~~ 加菲上音樂課總是不專心, 我有時會說 : 既然你都不認真上課, 那就不要上了!!! 加菲還會一直央求要繼續上....他有一次還偷偷跟阿嬤說 : 我以後要學吉他, 你不要告訴別人哦~ ( 見鬼了, 他什麼時候知道吉他這種東西了?! )

為了給加菲一個伴, 在計劃中懷了第二胎; 妹妹出生後, 他從忽略到接受, 到現在會主動跟妹妹玩, 雖然有了妹妹當玩伴, 但相對的, 妹妹也會跟加菲搶玩具, 尤其妹妹總是很強勢, 個性一向溫和的加菲, 自然只有吃虧的份....阿公常對著妹妹說 : 哥哥很善良的, 妳別欺負他咧.....上個禮拜, 他跟阿公阿嬤一起回桃園幫阿祖慶生, 吹蠟燭時, 他許了願...希望小寶寶不要再搶我的玩具. (話說...許願不是應該是壽星阿祖的權利嗎?


我也知道妹妹出生後, 我陪他的時間少了好多, 我也儘量在有人照顧妹妹時, 好好陪他, 加菲現在依舊習慣睡覺時要拉著媽媽的手, 前天清書房時, 赫然發現在書房很偏僻的小角落, 散落著一堆糖果紙跟餅乾碎屑, 整個就像老鼠窩一樣...我是又好氣又好笑, 想想...應該是有了妹妹後, 加菲開始怕東西被妹妹看到, 有了躲起來這個習慣....

看起來慢不經心的加菲, 其實都默默的在觀察, 他知道媽媽早上愛吃粥, 我問他 : 你怎麼知道? 他回我 : 有一次你送我去上音樂班, 你說你想吃粥呀~ 才那麼一次, 這小子就記在心裡了....其實年歲漸長, 我也不真的那麼愛吃粥了, 反而是平淡的雜糧麵包, 配上一杯咖啡, 是目前我比較愛的早餐菜色~~~

挑食的加菲, 依舊挑食, 奶奶總說他瘦巴巴...
上了幼稚園, 媽媽擔心他適應不良, 除了每天爬不起來, 總是最後一刻才到教室之外, 也沒什麼需要媽媽擔心的....
有潔癖的加菲, 超討厭在外面上廁所, 總會憋尿等回到家再上....
活動量變大, 飯量有增加(1天5餐), 個頭長高不少, 不過阿公說還不到115cm(捷運要買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