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捲毛去公司拿草莓, 一路上都用走的, 
捲毛只要看到一個招牌或指標, 就會問"媽媽, 這張地圖在說什麼?" 
是迷宮玩太多了嗎? (他把每一個迷宮遊戲當成一張地圖, 由入口走到出口) 
我最近強迫自己要對捲毛多點耐性, 於是, 我會停下來, 告訴他, 這張指示牌or廣告or說明書在講什麼~~~ 
進捷運時, 他也是每張指示圖都要停下來問, 我每張都要解釋, 
媽媽 : 我們在這裡(我指著地圖我們目前的位置) 
媽媽 : 然後, 我們要坐電扶梯到這裡, 然後坐這輛捷運(剛好那個月台有劃一台小捷運) 
捲毛 : 那為什麼這個軌道斷掉了? (示意圖裡軌道沒有延伸出去) 
媽媽 : 沒有斷掉啦~ 只是沒有劃出來~ 
捲毛 : 可是這裡為什麼沒有軌道(還是不能理解) 
媽媽 : 怹只是沒有劃出來, 實際上是有的啦~ 不然你等一下下去就看到了~ 
最後就牽著還是一頭霧水的捲毛去搭電扶梯了.... 
我手裡拿了草莓還有面具書還有5隻奶瓶, 超重的耶~~~ 
快回到家時, 經過垃圾車的休息站, 捲毛看到資源回收的單子(示意圖之類的), 
又停下來問"媽媽, 那張地圖在說什麼?" 
唉.......還是認命的跟過去解釋.... 
媽媽 : 它是說, 我們要愛護地球, 要多走路多坐公車捷運, 要資源回收, 要省能源~ 
好了~ 我們該回家了~ 
不回去, 手快斷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