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捲毛愈來愈呱噪, 愈來愈調皮, 搞的大人們耐性盡失,
好不容易把妹妹哄睡了, 他門一開衝了進來, 大叫 : 媽媽, 你要吃紅豆餅嗎? (他最近很愛玩的遊戲之一, 用粘土做各種食物來賣)
咪咪一聽見聲音又爬了起來....就這樣, 一個晚上, 周而復始, 搞的我大叫 : 加菲~ 你不可以再進來, 你去找爸爸玩!!!
咪咪洗完澡, 奶奶在幫咪咪穿衣服, 捲毛拿裝了一大堆玩具的箱子, 往奶奶的床上一倒....
奶奶忍不住大叫, 你不要把這裡當垃圾堆啦~ 等一下妹妹不小心吃到怎麼辦?!
爺爺抱著咪咪, 捲毛抱著爺爺的大腿, 要爺爺陪他玩,
爺爺好聲勸說, 他耍性子不理, 爺爺忍不住大叫 : 你再這樣子拖著我的腳, 爺爺跟妹妹都會跌倒, 你也會被壓到!!!
爸爸開車載捲毛跟我們出去玩, 讓捲毛可以到郊外跑一跑,
捲毛在車上嘰嘰喳喳講個不停, 有時我跟爸爸在講話, 他也一直插進來, 一直問同一件事,
搞的爸爸受不了, 大喊 : 加菲你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當然, 我們知道這是小孩成長必經的階段, 也很努力的想當個高EQ的父母, 但....總是有失控的時候....
最近捲毛很愛問我 : 媽媽, 你喜不喜歡我?
我知道這陣子因為咪咪的關係, 他總覺得大家忽略了他....
我看著捲毛的眼睛說 : 喜歡呀~ 那你喜不喜歡媽媽?
捲毛 : 喜歡
我繼續問著 : 那你白天有沒有想媽媽?
捲毛 : 有
我 : 那你想我幾次?
捲毛 : ㄜ...一次
我親了親他的臉頰說 : 才一次哦~
捲毛 : 那你想我幾次?
我想了想用手比了比5 : ㄣ.....5次~
過了一會兒, 捲毛又問 : 那你有沒有生氣我?
我 : 沒有呀~
似乎得到肯定, 捲毛也沒有再繼續追問,
小孩的心真的很敏感, 教養小孩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也只能一再提醒自己, 對敏感的捲毛要更有耐性一點, 多花點時間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