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了好久...拖到要不是烏龜說我的blog要倒了, 我應該還是繼續拖下去吧.....
因為, 初期懷孕的關係, 頭昏腦脹, 不是出門忘了帶相機, 就是根本不想出門, 只想躲在家裡睡到天昏地暗...
這是五月中, 剛懷孕時, 被老公強迫拖出門的一回.... (為什麼男人這麼健忘? 他都忘了我第一胎孕吐到快死掉, 結果懷第二胎, 他根本連問都沒問, 從基隆上學回來, 直接人拖著就要出門...我真素歹命ㄚ~~~)

那天, 台北的天氣夭壽熱...熱到我一直抱怨車子冷氣不夠, 怕被綁在後座的捲毛會受不了....
一出雪隧, 天氣還是晴朗的, 但快到蘇澳時, 天氣就轉陰, 甚至下起雷陣雨來了....
過了蘇澳, 老公繼續開上蘇花公路....ㄟ? 不是要去蘇澳撿石頭嗎?
雖然不爽被拖出門,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問 : 我們要去那裡?
陳先生 : 哦~ 去東澳~ 就快到了, 再20分鐘...
兔子內心的OS : 哦~ 我還以為你想來個花蓮一日遊呢~~~
反正天氣陰陰, 捲毛也睡著了, 我也就懶得管~
到了東澳, 先是看到一片沙灘, 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港口, 
真的是滿迷你的一個港口, 我是有看到網友的簡介, 陳先生是老早就想來試試~



到了港口, 就先下來散散步囉~ 
能走的地方不多, 也只能爬上提防, 看看風景, 感覺上跟蘇澳的感覺有點類似,
這裡的海水還滿藍的, 比蘇澳還乾淨, 不過這也正常, 來這裡的人少, 自然污染少囉~ 哈~


爸比牽著剛醒來的捲毛的手, 在提防上散步~


沒什麼可逛的, 最後就來試試這家網友大讚的港口小吃店, 
你不會認錯, 因為這裡就只有這麼一家店, 有賣吃的跟賣鮮魚~


牆壁上有菜單, 不過沒有陳先生想試的, 網友極力推薦的鮮魚湯....
陳先生說, 沒有就算了, 不過兔子小姐是比較知道要開口問, 所以點完一個炒飯, 一個青菜後, 就問老闆有沒有鮮魚湯....
老闆一聽, 立刻打開架子上的保麗龍蓋子問兔子要那一隻? 我咧~ 我最不會看魚了... 
叫陳先生過來跟老闆點魚, 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 聽從老闆的建議, 點了最小的一隻xx魚(時隔太久, 忘了)
勤儉的陳先生還不忘問老闆, 這樣煮起來要多少錢, 老闆一點也不囉嗦的將魚撈起來稱了一下, 回 : 大概150元~
不知陳先生心裡是怎麼想, 我是覺得這價格還算ok, 滿便宜的~ 
(ps. 這裡的青菜有很多種, 可以自已挑, 不過兔子小姐懷孕初期, 胃口不甚好, 不敢亂點, 不然, 這裡有挺多野菜可以選的哦~)


因為只有2大1小, 兔子胃口又不好, 所以也不能多點...可惜了... @@


炒青菜 (好像是點菠菜吧~ 印象中, 這盤要80塊說~ )


精神總算變好的捲毛~ (後面的一堆青菜就是炒青菜可以挑選的部份~ 有山蘇, 山芹菜, 紅菜....)


這就是網友極力推薦的鮮魚湯, 老公也挺愛的, 魚雖然小隻, 不過肉還挺多的, 
老板薑絲放頗多, 所以連胃口不佳的兔子也喝了不少湯, 吃了幾口魚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魚腥味, 幾乎不吃魚的...)


這盤炒飯....功夫了得, 打裡頭的配料跟飯炒的難分你我....
害得我們為了不吃菜的捲毛, 努力挑呀挑, 還是很難把洋蔥, 胡蘿蔔, 有的沒有的配料剔乾淨...


吃完飯, 我們又去剛剛經過的粉鳥林海灘, 不過我們去時, 遊客已經散了(遊覽車啦~ 我們離開港口, 他們正好去港口, 我們吃小吃店, 他們很猛的, 直接是幾大鍋放在遊覽車旁讓他們吃...大概是請附近的漁民煮的吧~)
那個沙灘, 我沒很愛, 因為那天陰陰的, 所以風浪很大, 不過這也不是主因, 主要是....沙灘不好看...@@
我忘了拍, 因為不知道怎麼拍...沙黑黑的, 有一堆石頭, 但石頭不是很規則, 有很大的, 有很小的, 感覺有點亂亂的...
最後, 因為捲毛不賞臉, 死都不肯接近沙灘, 只肯在入口處玩沙, 而且一直跟爸比講, 我要去那個沒有螃蟹的沙灘(他指蘇澳啦~ 沒有螃蟹的沙灘是他自己想出來的名詞, 小孩的想像力真是奇怪, 他怎麼會想到用螃蟹來分隔呢? )
很可惜的是....一到蘇澳, 原本的毛毛細雨, 變成大風雨, 別講下海灘了, 連站在涼亭看海都有點勉強...有夠慘的一次出遊...
最後, 陳先生冒雨帶捲毛去上個廁所, 我去買點吃的, 就...敗興而歸了...
結果, 一回到台北, 又是大晴天....這是什麼世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