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沒有出國,所以就留在台北陪婆婆吃完年夜飯後,初2就回娘家陪老媽3天...
因為預期各地景點都有大批觀光客跟車潮,所以也沒有想去那裡...
新聞說,全台氣溫都很低,只有屏東是宜人的早春天氣,這倒讓我挺心動...想去墾丁晒晒太陽~
隔天一看新聞,墾丁交通塞爆了...看來大家都跑去墾丁了~ 哈哈~
過年期間,都待在家裡吃吃喝喝,實在太冷了,連出門的欲望都沒有~
初四,老公說要帶老媽去雪見,我說什麼是雪見?他說是類似觀霧的一個地方~
那我就有興趣了,不過最後老媽沒去,因為表姐臨時說要來,所以我跟老公吃完午飯就出門去囉~

一路老公亂繞亂走,一直走錯路(也沒一直啦~就2次~),害我完全忘了我們到底要去那裡...
走到卓蘭時才問司機"我們要去那裡?"
司機才好心的回我"雪見呀~"
果然生完小孩是會變笨的....
聽老公說,雪見這區域最近才開放,但車子一路開過去也沒看到有管哨站...
老公說,可能大家都由苗栗公館那邊進去吧~ 很少人由卓蘭這邊進去~
老公又說,網路上說,一路往雪見的路上就很美了...
我說,那有...沒感覺...
而且,一路都是平路,根本沒有上山的感覺,沒上山怎麼會有好風景呢?
就在我一言你一語的,我們來到雪山坑溪口,溪水很乾淨,但冷死了,我一點都不會想下去~
但路邊2排櫻花,倒是開的很漂亮,我們決定下來散散步...

遠看沒很美,近看很漂亮的山櫻花...


這是雪山坑的景點路線圖,供想去的人參考一下~


不知什麼品種的櫻花,好像只有1棵,開著跟山櫻花不同品種的花朵...


山櫻花排排站...


附近還有為數不少的桃花...


離開雪山坑溪,往前開,就到了梅園村落,只停留下來看一下路線圖就繼續往前開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二本松古蹟~


沿路又經過象鼻村,到這裡有標誌,記得往左邊走哩~   (往士林村方向)


呼~ 終於快到雪見了...


到了雪見,停好車,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塊以前划木時期留下來的小木屋...
陽光輕輕灑在屋頂上,感覺好有古意...


入口處的標示牌...


路線圖~~~


入口處的木雕,是木雕吧?


沿著走道往上走,有一個觀景平台,天氣好時可以看到xx山(我忘了,回去問問狼先生再補...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去丸田砲台走走~


一路走下去,都是竹林,挺漂亮的~


地上都是桂竹的根,難怪有人說,只要曾經種過竹子的地方,很難斷其根...
(好像要種植薑才能有效阻止竹林擴散...難道是薑比竹子更會擴??? )


陽光灑在林道上,感覺很舒服...


這段路大概只有15~20分鐘,但步道很原始,沒有用什麼太過人工的材料,連走道都是用木頭石材建造~
這是其中的一段小木橋,扶手也是用竹子做的~


用木頭跟石片做成的走道... 


終點到了...呵呵...原本預期有一個砲台的,結果只是一面解說石碑~ 


從這裡望下去,可以看到大安溪河谷,但天氣不是很好,所以能見度不高...


下山的路上,整個雲開始漫過山麓,感覺像流動的瀑布...
一路往下開沒多久,車子也陷入雲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