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跟銀茸剛拿回來的時候, 因為事情忙, 再加上天氣冷的關係, 銀茸都不肯冒出頭來, 所以只有幫香菇寶寶拍幾張照片....
到了第八天, 看到銀茸冒出頭來, 我開始比較認真的照顧, 也因為假日將至, 所以有比較多時間做記錄~~~

這是第八天的銀茸~
剛冒出頭的樣子, 挺像火山口的結晶物....
看到銀茸的小芽冒出來, 其實心裡挺開心的, 
原本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甚至想把它拿來當陽台盆栽的肥料了, 
沒想到, 就快放棄之際, 就冒出小芽來了...
老闆說, 因為這幾日天氣較冷, 所以菇類的成長就慢上很多, 耐心等待, 一定會有豊收的時候~~~


這是第八天的銀茸細部特寫, 有沒有看的比較清楚了呢??? 有點像章魚的觸腳...


這是隔天(第九天)一大早的銀茸~ 形狀已經長的有像菇類了...


這是第十天早上的銀茸~ 哇~ 粗粗壯壯, 好多哦~~~


第十一天的銀茸~ 因為要上班, 所以晚上才有空拍, 有沒有覺得長的很神速的感覺?! 


第十一天的銀茸 with 捲毛~ 
雖然捲毛不是很關注香菇跟銀茸的成長, 不過當媽咪拿出來澆水時, 他還是會湊過來摸一下...


第十三天, 看起來似乎是不錯, 不過大概我水澆的不夠勤, 很多小芽都直接乾掉....
或許是犠牲小我, 完成大我吧~ 把養份全部供給正在成長中的那一欉....


除夕那天, 原本想摘去婆婆家煮火鍋的...結果我跟狼先生打掃的太忘我了, 出門時, 只記得把陳小DD拎上車, 其它全忘了...
結果是初一中午, 帶去婆婆家煮...因為婆婆準備太多菜, 除夕夜根本吃不完~
應該是我太高估那2隻食肉獸的能力了... 
(銀茸旁邊是我的PHS J91, 這樣各位看倌可以大略猜一下那銀茸到底有多大囉~~~)

自己種的自己吃囉~ 因為陳小DD不吃青菜, 更不用提這種菇類了~ 陳先生則是從頭到尾抱持懷疑態度...
等到我吃完...婆婆問"ㄟˊ 剛剛你帶回來那個什麼菇呀?! 怎麼都沒看到?!"
兔子 : ㄜ....就我自己種的銀茸呀~ 
婆婆 : 就你種的那個哦~ 我還想說你去那裡買的, 怎麼只有小小一欉...
兔子 : 對呀~ 本來昨天要拿來, 結果忘了, 就今天拿來涮囉~~~
婆婆 : ㄚ~ 我怎麼沒看到影子???
兔子 : 我吃掉啦~ 因為怕大家不吃咩~ 先吃掉~
其實還不錯吃啦~ 同事美如是說, 單單拿來清燙, 菇味很重, 
不過我拿來涮火鍋, 倒是沒什麼特別感覺, 反正很鮮嫩就對了~
不過, 為了種這2棵, 倒是把我累的半死, 
因為每天要澆水三回, 我光每天澆一回就覺得很麻煩了, 
想想這種勤勞的事, 還是比較適合單身or退休的人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