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要有一個綠意盎然的陽台,雖然為了安全問題保留的舊鐵窗,還有不負責任的設計師架在陽台上的兩台超大冷氣主機,破壞了陽台可以有的通透及美麗~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個美麗的綠陽台!!! 因為收留了加菲,只好把前陽台1/3的空間撥給他當用餐及放置貓砂屋的地點...這同時也讓我的綠陽台的規劃出現了一點問題~ 

種花總得澆水吧?! 到時過多的水流到陽台上,把陽台弄的溼答答...加菲走在上面,也把自己弄的溼答答...再給我踩在屋內的地板上桌子上...ㄛ~ 光是想像就讓我頭皮發麻~~~ 

偶爾在書房上網,都還可以聞到貓咪的尿騷味...讓兔子頗覺困擾,書房是大笨狼看書的地方,現在的書房是當初的主卧,設計師為了風水問題,設計了隔間,把廁所隔為客用衛浴,這樣拐彎抹角的設計,讓兔子看了很不順眼,大筆一揮刪掉了那堵牆!!!打算用門簾來取代原本的間隔設計!!! 

結果...因為捲毛的加入,讓兔子忙到不行,也怕門簾因為捲毛的拉扯而掛點,所以遲遲沒有行動~~~其實,假日不趕著上班時,兔子挺愛在那裡上廁所的,因為可以直接透過書房的窗,看到遠處的山...挺享受的...(兔子家是五樓,對面是三層樓加上頂樓加蓋也只是四樓,所以不用擔心被偷看~)

不過...現在看出去,看到那兩台冷氣主機,就覺得粉礙眼,尤其夏天坐在書桌前上網時,冷不防的一陣貓尿味...在在都讓兔子急著想要用美麗的植物,將難看的冷氣主機遮起來,再種幾棵香花類的植物,蓋掉貓咪的味道!!!

想了很久...決定一步一步來,先找時間去花巿搬幾盆綠色盆栽吊在陽台外推的鐵窗上(這樣就算澆水,水也不會滴到陽台的地面~),再種幾棵香花植物(桂花or七里香...)來驅散因天熱而異發嚴重的貓味!!! 

上個月請婆幫我用扦插的方式種一棵桂花(沒辦法,凡事要省錢,能不花錢就不花錢),上週替婆摘炒菜要加的九層塔時,看到前屋主留下的苿莉正在開花,就把他搬了下去,沒辦法,克難時期,凡事要簡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