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加菲小一開學的日子, 爸爸媽媽都請假陪他去上學,
阿嬤一大早就去當大愛媽媽, 阿公以後也是導護志工.....
忙了一早, 從8點~12點, (去當大愛媽媽的阿嬤急死了, 大家都到齊了, 只剩五隻沒到...加菲是其中一隻 8點初才到)
小人去上小人的課(在學校聽老師說, 認識新同學, 認識環境, 演練放學路隊路線怎麼走之類....)
大人去上大人的課(去活動中心聽校長, xx長講解學校的相關事務)
放學後, 加菲說 : 小一老師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是有人說小一老師很可怕嗎?
我只是說, 小一老師不會像幼稚園老師會幫你擦屁股而己~
叫他要自立自強, 學著長大, 不要什麼都要依賴大人....

加菲上小學, 原本還沒什麼感覺的我, 今天忽然覺得皮皮挫...
小學7:30就要到校, 而且要吃完早餐大完便再送進學校,
陳加菲從小就是個慢郎中, 媽媽我則是個急驚風, 日後應該每天上演拍桌記...

除了要跟著早起外, 早餐也是個問題, 陳加菲挑食的毛病很嚴重, 早餐將是媽媽嚴厲的考驗!!!
加菲 : 我們家的早餐都是爸爸做的.
是的, 從加菲出生後, 我幾乎不進廚房了,
婆婆體貼我要上班, 所以晚餐就由她煮,
煮的好不好吃是一回事, 下班後不用埋進廚房對職業婦女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烏龜小姐聽聞我沒下廚一事, 驚呼 : 為什麼? 你又不是不能煮的人? 這樣很浪費耶~
生完小孩, 每天累的要死, 擦地板, 燒開水, 收衣服折衣服, 洗小孩, 幫貓把屎把尿....
有空當然是坐下來當sofa potato, 玩玩game, 浪費一下生命~~~
而且男人願意下廚煮早餐, 要多鼓勵, 不要"ㄍㄟ敖", 不要裝賢慧, 放手給他做就對了!!!
不過這種好日子結束了....加菲上了小一, 我想也該是廚娘重出江湖的日子!!!
剛剛陳老爺還一副"你行嗎?"的懷疑表情~
ㄜ....煮早餐對我來說, 算"a piece of cake", 反而是早起對我來說是比較難的考驗!!!

小學第一堂課, 跟家長畫畫, 小人畫大人的, 大人描小人的....手牽手的意思


成品如下, 左邊的小手是加菲的, 手掌心寫的是加菲的名字
本來是寫在大拇指啦, 但名字筆畫太多, 太難寫, 所以寫在手掌心
食指寫的是最喜歡的人, 當然是阿公啦~ 只有阿公還肯幫他擦屁股
中指寫的是最喜歡的動物, 那當然是家中的貓咪囉~~~
無名指寫的是最喜歡的玩具, 加菲說是樂高!!!
我說, 有嗎? 我很久沒看你玩樂高了, 都在玩粘土....
加菲 : 有啦, 你不在的時候我在阿公家都玩樂高....
小指寫的是最喜歡的食物, 加菲說是"肉肉", 大扺就是指知多家的炸豬排飯...


1年4班大合照(加菲跟7很有緣份, 幼稚園中班是7號, 大班是27號; 現在小一又被分配到7這個數字)


一向都不鳥小孩事情的陳老爺, 對加菲上小學這事倒是挺積極的,
除了特別請假陪加菲度過小一的第一天, 連加菲上學要用的文具都很重視,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今天特別跑了一趟施德樓門巿, 幫加菲採買鉛筆...是的, 為了鉛筆還冒雨去鎮江街門巿買....
這是今天買的四樣東西...雖然只有4樣, 卻花了媽媽我NTD$1,595....希望加菲長大會賺錢養我們...
左上是施德樓 快樂學園 雙頭水易洗彩色筆 12色(NTD$160)
右上是施德樓 6mm超寬六角色鉛 12色筆架組(一組NTD$640)
左下是這次的主角 - 鉛筆
右下是施德樓 加寬型兒童無毒粉蠟筆 12色 (NTD$130)


左邊是施德樓 Ergosoft 全美藍桿鉛筆-加寬型(一打NTD$792)
右邊是施德樓 快樂學園三角舒寫鉛筆-特寬型筆芯(一打NTD$540)
這2枝鉛筆的差別在左邊藍色的鉛筆筆桿防滑性做的更好, 握起來更舒服,
媽媽我有實際試寫, 藍色那款真的比較好握, 2者筆心都是粗蕊的2B, 寫起來也非常滑順, 我各買了半打備用~
加菲剛要開始學寫字, 媽媽幫他取的名字筆劃又多, 為了鼓勵他學好寫字, 砸重金幫他買好寫的鉛筆也是必要的~


Staedtler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