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來宜蘭度假時, 有來過, 隔了一年, 又來報到了~ 
為了怕塞車, 早上6點從家裡出發, 7點左右已經在羅東公園旁的米苔目吃早餐了~ ^^
我不愛寫食記, 所以沒拍照片, 請參考別人的網誌囉~ 
吃完早餐, 還很早, 我們開著車在宜蘭亂晃, 晃完才往雙連埤開, 
途中還經過螃蟹冒泡
中間在雙連埤生態教室停留一下, 在附近散散步, 
有早起的小朋友在抓蜻蜓呢~ (忘了拍, 因為手裡還拿著咖啡@@)
我看見蜻蜓在玻璃罐裡飛呀飛, 問小朋友為何不先將蜻蜓弄昏呢?(國小有做過昆蟲標本的應該都會)
他說 : 不用啦~ 因為那是要拿來餵其它動物的.
我問 : 什麼? 餵什麼動物? 
雖然我拿過蚯蚓釣過吳鍋魚, 用大肚魚餵過觀賞魚, 還真不知道蜻蜓要拿來餵什麼呢~
他說 : xx和夜鶯呀~ (他講的很快, 我一時沒聽清楚, 不過應該是鳥類吧)
又跟他們聊了一下, 才又繼續我們的散步行程, 
ps. 這裡的蜻蜓是紅尾巴呢~ 好久沒看過了...加菲說他有看到藍尾巴的蜻蜓~

途中陳小咪指著過馬路的螞蟻說 : 爸爸, 這裡有大大的螞蟻 (大大的, 小小的, 巧虎6月份教材, 媽媽我還真專業)
我們繞了好大一圈, 陳小咪走了1/3就不肯走了, 喊著"妹妹累累", 媽媽我當然是快閃, 留給爸爸表現...
雖然天氣有點熱, 但延路都有林蔭, 微風輕吹, 走起來也是挺舒服的~ 

到了小溪, 加菲一下車就興奮的衝到河邊等媽媽下指令(因為媽媽還在忙妹妹呢~)
陳小咪一下水立刻開始撈石頭玩, 她真的好愛石頭呀~~~ 
連在古厝都坐在地上玩石頭, 讓有潔癖的媽媽好想抓狂....
後來蓓芬一家總算到了, 晚一個小時出門的下場就是塞在雪隧裡~
小孩玩起打水仗, 嬌嬌女陳小咪自己躲在角落玩石頭.... XD
黃爸爸還帶著2隻小猴子去上游探險, 抓蝌蚪....


離開小溪, 就延著雙連埤繞一圈遊車河, 
兔子發現一處古厝, 嚷著要下來走走拍拍照, 
哇~~~ 好漂亮的古厝呀~ 還有絲瓜棚, 以前養豬用的豬棚...好古早的感覺
我對陳老爺說...這裡這麼美, 怎麼拍都美呀~~~ 
結果....小麻豆不合作, 回來一看, 照片沒想像中的美...
老爺說, 沒關係, 屋子就在那裡, 又不會跑掉, 改天再去拍就是了.....(黃烏龜, 你有聽見我在呼喚你嗎?)


午餐就在度小月吃囉~~~ (我不愛寫食記, 不過...還是po出來, 因為有人心癢呢~~~)
飯後, 原本計劃是趁塞車前直奔台北, 不過小孩玩的還不夠, 直喊要加碼, 
所以臨時加碼了頭城烏石漁港旁的外澳海灘~
外澳的部份...就等下一篇囉~~~


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