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武陵賞櫻, 是我好多年的夢想, 今年終於實現了....
住宿券是2年前就買好的, 但一直沒時間去,
去年11月好不容易喬好大家的時間, 趕緊訂了房間, 
結果行前2天公婆因事不克前往, 還好烏龜小姐願意陪我們一同前去, 解救了我~ 
不然光想到訂好的房間要怎麼處理, 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為了避開人潮, 225請了一天假, 早上6:00出門, 在宜蘭休息吃早餐, 10點左右就到武陵了~
到了武陵, 光入口處的一排粉紅佳人, 就讓我們開心好久了~  

進了武陵, 醫療站前那一大片粉紅佳人, 雖已處櫻吹雪的狀態, 也是很壯觀了~~~~
中午本來計劃要吃泡麵的(同事小美回報, 武陵富野的火鍋兩光極了, 一客還要三百多)
但生病的我處於任性狀態, 就是想吃熱食(泡麵也是熱的呀?!) 
反正, 扣掉武陵富野, 就在武陵農場跟武陵山莊之間選一間, 
我選了武陵農場的簡餐, 一客250, 還不錯, 不算雷~

下午趁check in 前, 四處走走, 醫療站前那一片, 已呈現半凋謝狀態, 
在樹下用餐倒也挺浪漫, 陣陣風吹過, 落英繽紛....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櫻花隧道了, 真個是...人比花多呀~
趁人少按一張....(那不是我...等不到沒人的時候呀!!!) 
 

咪咪這時超開心的, 一直跑來跑去~
 

加菲對花一整個沒興趣, 才出門沒多久, 就一直問 "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
讓2個沒什麼EQ的爸媽很抓狂, 還好有烏龜小姐幫忙顧2隻皮蛋, 不然我應該會受不了, 尤其是要出門的那一天早上...我又中標了(cow~ 我明明不是屬兔, 也沒犯太歲, 為什麼一直感冒? )
為了維持媽媽的形象, 只好拿出NDSL打發他~
是說躺在爸爸身上打電動會比較蘇湖嗎?


陳爸爸跟烏龜小姐趁我陪小孩午睡去走了一趟桃山瀑布, 
可惜時間不夠, 中途折返, (為了觀星, 晚餐訂在5點那一梯)
結果...晚上大家都累壞了, 別說觀星了, 原本準備好的泳衣也沒派上用場(武陵富野有提供SPA)
九點不到, 大家都躺平了, 只有我為了不肯睡的陳小咪, 一直混到10點多....

隔天一早, 七點不到大家就起床了, 本來想先出去拍照的, 又怕回來太晚來不及用早餐, 
所以就先去用了早餐.....吃完早餐後, 就在武陵富野附近拍拍走走, 
等要出發去走兆豊橋那邊的桃花時, 才發現情況不對....根本找不到地方停車呀~~~
最後....只好含淚坐在車子上面看櫻花(無緣下來走走細細品嚐了...)
連兆豊橋那邊的櫻花也因為找不到車位, 只好放棄....扼腕  
怪自己前一天太鬆散, 那裡都沒去.... (聽說226當天, 武陵車陣倒塞20公里, 讓我們很慶幸提早一天出發)

最後最後....去了雪山登山口, 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最好拍照時間是清晨跟黃昏, 所以我只是隨便拍拍~


出了武陵, 往合歡山出發, 延途沒耐心的加菲又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才看的到雪?"
要不是有烏龜阿姨緩頰, 2 個沒耐性的爸媽應該會狠狠修理Mr. 加菲
開了1個多小時, 看到白雪的剎那, 大家都開心的歡呼~ YA~
在停車場, 還遇到熱心的山友, 把他們的午餐分我們吃~ XD (又省了一頓)
急忙吃完餐, 媽媽我就跟加菲先去打雪仗了~ 加菲超high的~
 

加菲沒看過雪, 一直問爸爸"雪長什麼樣子 ?" 爸爸一直想找機會帶加菲去看雪, 
不過每次看到電視講合歡山下雪的同時, 就是塞車的新聞....所以我一直不敢跟著去塞 @@
這次非常幸運的在不塞車的狀況下看到雪, 大家都超開心的!!!
連咪咪都high 翻了~ 跟著哥哥打雪球, 一直喊著"雪人~ 雪人~ 我要玩雪人~"


陳爸爸當然不免俗的, 在車窗前弄了兩陀雪(人), 小到看不出是雪人~
這2陀雪人在進入梅峰時, 還引起大家的歡呼...是說已經溶掉一半了~
最後大家把那快溶化的雪, 在梅峰打起雪戰來了~
合歡山正午的氣溫約11度, 好熱呀~ 你看陳小咪此時只穿一件薄長袖....
 

進入梅峰已經下午3點了, 整整遲到一小時, 
不過恐龍家因為塞在高速公路上, 只比我們早到15分鐘吧~ XD
辛苦了另一團的賴小姐, 等了我們快一小時~
我們參加的是梅峰的山田野趣套裝行程, 
Day 1
14:00~16:30 森林探索
17:30~18:20 晚餐
18:30~19:30 自然生態簡報
19:30~20:00 夜間觀察 : 觀星或觀蟲
Day 2
06:00~07:50 早安賞鳥
08:00~08:50 早餐
09:00~10:00 田園體驗
10:00~11:30 園區導覽

一整個很充實呀~~~ 晚上還跟恐龍一家把酒言歡, 
開了二瓶紅酒, 隔天出去才在門口看到...請勿酗酒的牌子

懶惰的陳小咪, 一整路都賴在別人身上, 
一把她放下來, 她就會說 "妹妹累累"
結果, 晚上大家都累到躺平了, 這小妞精神還好的狠...
 

有其它小朋友陪伴, 加菲變的獨立又勇敢


導覽結束, 小朋友趁晚餐前, 在草皮上玩起抓鬼遊戲


隔天為了讓加菲跟咪咪充份休息(怕太操又生病), 所以放棄賞鳥活動, 
派陳爸爸跟烏龜阿姨陪恐龍一家一起去~
吃完早餐, 是採花行程, 可惜我們隔天還要去桃米, 所以拜託當天要折返台北的烏龜小姐全數接收那4束百合水仙~
中餐在清境用餐(魯媽媽), 清境人潮洶湧, 光用餐就等了快一小時, 
原本計劃讓小朋友在清境看個羊咩咩秀的, 在找不到停車位的情況下, 也只好cancel, 
最後直奔桃米生態村check in~~~
我們住的是三茅屋, 設備很普通,
通鋪那間不優, 不通風, 廁所也太小, 洗澡是直接在洗手枱轉接一個管子接蓮蓬頭, 
我們住的那一間還ok, 缺點是廁所在房間外面,  有點不是很private的fu...
不過老闆娘很爽朗, 早餐也還不錯啦~
當初會選三茅屋, 是因為只有少數幾間房, 我們偏好5房以內的真民宿, 
結果...他們跟佳園還有歐香是三兄弟, 所以三間民宿幾乎是連在一起的, 狠熱鬧滴啦~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青蛙阿婆的家, 其實我最愛的還是藍屋頂, 可惜沒房)

桃米主打的生態, 所以晚上有生態解說(主要是青蛙)
 

隔天用完早餐, 本來想去紙教堂朝聖一下, 
不過因為還要門票, 1百還1百5? 可折扺消費, 
but, 早餐才喝了2杯咖啡的我, 完全不想再去喝咖啡了~  
跟金牛座的恐龍小姐達成共識, 就直接跳過~ (看車上瞄一眼就好XD)
然後就到不用錢又可以溜小孩的草湳溼地, 
溼地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小朋友只對竹蜻蜓流籠跟竹子做的橋有興趣, 
尤其是流籠, 大人小孩都愛玩~
連加菲都鼓起勇氣, 下海去玩, 玩了之後超high 的, 一玩再玩, 
要不是後面有其它遊客, 他們大概會玩到天黑....


假期的最後一天, 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 為了怕塞車, 早早就出發回台北(11點左右), 
快2點才在桃園南平鵝肉用午餐, 用完餐陳老爺提議讓小孩在附近的草皮玩一玩, 大人則在旁邊聊天~
加菲正在用樹葉做貓頭鷹(恐龍阿伯教的), 咪咪則跟小恐龍姐姐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事後證明是多慮了, 聽說大家前2天都塞怕了, 最後一天連雪隧都不塞了~ XD)
 

最後跑到汐止costco補貨, 2家人才互道珍重再見~
希望離下一次揪團旅行時間不要太久~ ^^


更多的照片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