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偷拍的, 新娘匆忙的步行而過, 我只來得及按下快門....
拍的不是很好, 但是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呢~~~
新娘嬌羞的眼神, 華麗的妝扮, 好喜氣的感覺~~~
Jodhpur的女人都穿的很鮮艷的顏色, 連男人的頭巾都千變萬化,
clock tower裡有一大片都是在賣女人的Saree跟飾品....
每次經過, 我就想坐下來...跟著印度女人一起採購....


到Jodhpur的第二天是預定參觀Mehrangarh的日子
一早問了旅館老闆上古堡的路線, 接受大陸同胞熱心的指導
昨日他們走錯路, 導致走了好長一段冤枉路
陳老爺表現不佳, 一聽人家是大陸來的, 就沒好臉色
一整個沒禮貌極了, 真想踹他一腳!!!

往Mehrangarh古堡的路上, 看到一個媽媽陪著女兒做功課
小女孩很活潑的跟我打招呼, 我問她可以拍照嗎?
她笑笑的立刻擺好pose...呵~ 真是可愛的小女孩~~~



往山上走, 繞來繞去, 終於走到入口處
望著高聳入雲霄的城堡, 不由從心底敬佩古人的毅力與智慧
要如何在缺水的沙漠中, 造出這麼大一座城堡呢?
這時, 我還以為這只是座雄偉的城堡而己, 逛到裡頭才知錯的離譜,
這座城堡不只外觀雄偉, 連內部的裝飾都極盡富麗堂皇!!!

外國旅客的門票是Rs.300(含Audio Guide)
Audio Guide也有中文介面可以選擇, 本以為中文會解說的不夠仔細,
聽完發現, 一點都不會, 講的非常仔細,
看了看說明書, 總共提供有11種語言供遊客選擇, 對我們這種半吊子英文的人真是棒呆了~



入門轉角處賣藝的藝人, 打鼓唱歌, 客人高興就打賞~
我覺得只要是有才有藝, 給賞是應該的, 至於莫名其妙就伸手跟我要錢的人, 我就不鳥他了~


看到一群穿著鮮艷Saree的印度女生走過城堡
美人配古堡, 美麗的畫面~~~
可惜他們來去太匆匆, 我也只來得及拍下他們的背景....是來參加婚禮的嗎?


地上的圖鴉, 1隻可愛的獅子
這是在一個石碑下方拍的, 我不想拍石碑,
那石碑是記念一個勇敢的男人, 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這裡原本叫做鳥山, 有一個隱士在這裡修行,
當初Jodhpur的城主要在這座山蓋這座城堡, 所以就把隱士趕了出去,
忿怒的隱士因此下了一個詛咒, 詛咒這座城堡將永遠缺水~
Jodhpur是個沙漠城巿, 這個詛咒自然引起了城主的重視與擔憂,
所以那個勞什子的勇士自願被活生生的被封進地基裡以破除這個詛咒,
所以後人就立碑紀念他. 怎麼講可愛的獅子會講到這麼血腥的事了咧?!


好多手印呀~
這又是另一件血腥的事....
當年某任堡主掛掉, 他的遺孀必須要跟著恂葬, 活生生坐在火堆裡被燒死, 真是殘忍呀~
這就是他們留下來的手印.... (恂葬常聽到, 但活活被燒死真的很殘忍咧)


雕刻的很精緻的窗櫺, 那時的女人是不可以被看見的,
所以這裡的窗櫺有點類似Jupur 那座pink city的功能,
讓外面的人看不到裡面的人, 裡面的人卻可以看見外面的人~

實在很難拍咧....
話說這篇本來就很難寫, Jodhpur真的是座很精彩的古堡, 如果有機會, 真的該親自去看看....

每一扇窗都用不同的花樣雕刻


裡頭還有展覽室, 展覽往日王族使用的轎子, 還有刀劍等等(太多了...雖然很精彩, 但太難整理, 就不放上來了)

從展覽室步行出來, 正好看見服務人員正在表演如何纏頭巾~
雖然有Audio guide, 你也可以花Rs.150請專人導覽,
通常導覽人員都會請服務人員show一下如何纏頭巾, 遊客就付個小費, 大家都開心囉~


內部也是相當富麗堂皇, 看的我脖子都酸死了, 精彩絶倫,
陽光透過彩色玻璃, 映照在畫功精細的壁畫上....當場真的很有震撼力呀~~~


每個小片段都是段精彩的故事

這裡的畫畫也是很精細的, 玻璃上的反光, 就是由雕花窗櫺投射進來的陽光....

美麗的天花板

城堡的一角, 感覺好有Nepal的fu


彩色玻璃


販賣地毯的婦女


地毯編織解說


駱駝皮鞋


城堡另一角的賣藝人


這個城堡是由基金會在運作, 維持的很好, 也運作的很棒,
除了精彩的導覽, 裡頭的廁所是我在印度看過最乾淨的!!!
在裡頭很容易就流連忘返, 捨不得出來.....
裡頭也設有休息的地方, 有一座餐廳, 1, 2個喝飲料休息的地方, 非常的貼心~

這是餐廳的menu
waiter都身穿傳統服飾跟駱駝皮鞋, 看起來挺有味道的~


我餓了, 所以點了Chicken Pizza
挺好吃的咧~


老爺想吃煎蛋, 就點了Egg to order
結果, 原本是講煎一面就好(半生不熟), 可能是溝通誤會, 上菜時變全熟的, 哈哈~


照片拍的不好, 無法形容Mehrangarh這座古堡十分之一的美, 有興趣的人, 就自個兒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