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嬤臨時有事, 所以今天就由媽媽偶親自帶加菲去上mama play親子廚房的課,
我選課的標準 --> 做的東西素不素加菲愛吃的
不然做回家都沒人要吃, 只能賞給資源回收的餿水桶
現在加菲上幼稚園了, 多了同學這一票可以銷贓的朋友, 應該不會再有浪費食物的情況發生了~~~ (浪費食物是會天打雷劈的呀~~~)
上回做阿拉棒, 讓他拿去學校跟同學分享, 加菲可驕傲的咧, 堅持要自己分~

今天做的是麻糬泡芙, 一聽名字, 我還以為是泡芙裡面包麻糬...
等烤出來才知道自己錯的多離譜...
麻糬泡芙分2個階段, 第一個部份是製作麻糬泡芙, 第二個部份是製作內餡 --> 卡士達醬


首先, 先稱地瓜粉220g, 馬鈴薯泥110g
加菲雖然會看數字, 但他對於太大數目依舊沒有fu,
他一開始一點點一點點的加, 眼看別人都弄完了, 加菲還在摸, 急性子的我, 忍不住一直摧 : 還沒到啦~ 再加多一點~
加菲皺皺眉頭又加了一點點, 我說 : 再多加一點, 要到220呀~
加菲眉頭皺更深了....: 可是已經89了呀?!
我終於知道他的問題在那裡了, 我說 : 是要3個數字, 你看你現在只有2個數字, 你要再加多一點, 才會變3個數字
終於他又加了一點, 1百多了....我說 : 對, 就這樣, 加油, 第一個數字要2, 再多加一點~
就這樣, 性急的媽媽一直摧, 加菲一點點一點點的加, 總算加完地瓜粉了....
馬鈴薯泥因為都結塊, 不好拿捏, 所以我陪加菲一起加....


接下來是沙拉油55g, 塩1/4茶匙


先攪拌攪拌


加菲 : 這個要打蛋嗎?
媽媽 : 對呀~ 你會打蛋嗎?
加菲 : 會呀~ 我會打蛋~
說完, 便拿起蛋, 在鍋邊敲了幾下, 把蛋打入鍋子裡....



再繼續攪拌攪拌
加菲 : 媽媽, 好了沒?
媽媽 : 還沒, 你要把馬鈴薯泥壓碎呀~ (厚, 真是沒耐性)
加菲拿著攪拌棒, 慢慢一顆一顆的把馬鈴薯泥切成小塊....(厚, 媽媽好性急, 好想直接幫他攪拌 )



接下來, 就輪到雙手了~ 用手把麵糰揉一揉~
(哦~ 那個美女不是媽媽啦, 是小樺老師啦~ )


小樺老師跟加菲合力把麵糰揉好~


趁小樺老師在幫加菲揉麵糰, 我趕緊跑進遊戲室看一下咪咪如何了~
是的, 我把咪咪跟外婆也帶來了~
媽媽 : 妹妹~ 你在做什麼?
咪咪回頭看一下媽媽, 啊啊啊的叫了一下, 又繼續玩了~
咪咪比哥哥皮多了....奇怪, 才11個月大咧....我記得8個月以前, 咪咪都好乖的咧~~~ @@
現在, 超皮, 一醒來就要玩, 每天照三餐出門, 連下雨天也不例外....
只有一個優點 --> 超會撒嬌


今天天氣不是很冷, 幫咪咪換了件短袖的小洋裝, 這件衣服對她來說還太大, 明年秋天穿比較剛好~


麵糰加上黑芝麻, 烤起來會很香哦~


嗯...加菲己經開始不專心了, 所以這麵糰是為娘的我幫忙揉的~


接下來, 揉成一團一團的小麵糰


這時, 咪咪推著學步車出來鬧場了~ 她笑的可開心了~




看來咪咪真的很開心, 看她笑的有多開懷~


這是加菲揉的小丸子


接下來, 把麵糰放到烤盤裡, 丸子跟丸子中間要留點空間哦~ 不然泡芙長大後會粘在一起哩~~~


把丸子放到烤盤後, 加菲很自動的把鍋子拿去洗, 除了上課有點不專心, 加菲其實表現的都算很好~


另一個房間的咪咪, 玩的正high~


開始做內餡囉~


這一次, 是要打蛋沒錯, 但只要蛋黃不要蛋白,
所以媽咪我只好放下相機, 幫加菲打蛋, 讓加菲用手把蛋白跟蛋黃分開, 再放在鍋子裡,
總共要2顆蛋黃哦~~~


再來是低筋麵粉2匙, 糖5匙, 香草精1/2匙(老師用香草醬, 做出來的香味會比較自然一點)



再加入1杯的牛奶, 邊加牛奶邊攪拌, 不然麵粉會粘在一起, 不均勻哦~~~


開始煮醬, 這個步驟, 真的有點難耶~
一開始由加菲攪拌, 後來由媽媽接手, 結果還是把醬給煮焦了....


這是烤好的麻糬泡芙


稍微放冷後, 就可以夾到盤子上
加菲急著把他的小泡芙夾到盤子上, 我則一直提醒他注意烤盤的邊邊還是燙的.....


噹噹噹~~~ 這就是成品啦~~~ 白白胖胖的小泡芙~~~


最後的休息時間, 加菲的畫作, 媽媽的OS : 這是自畫像嗎?
加菲上了幼稚園後, 進步不少, 以後連畫圈圈都有問題咧, 更不用提畫畫了~
一切順其自然囉~ 小孩子過的開心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