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4歲了!!! 感覺好像昨天他才一丁點大, 妹妹一出生, 讓我開始覺得捲毛是個大小孩了~

身高 - 106cm
體重 - 18kg

最喜歡的玩具 -- 火車 & 火車票
有一天我在唸信誼小書包"誰偷了大王的皇冠"這本故事書, 
捲毛 : 他看起來好難過對不對?
媽媽 : 對呀~ 你現在最喜歡什麼東西?
捲毛 : 火車跟火車票(每週回桃園阿祖家, 阿公阿嬤幫他收集的火車票).
媽媽 : 如果有人偷了你的火車跟火車票你會不會很難過?
捲毛 : 會!!!
媽媽 : 所以呀~ 獅子大王最喜歡的皇冠不見了, 他好難過哦~~~


開始變懂事了嗎?
爸爸 : 加菲~ 你生日快到了, 你可以挑一台你喜歡的火車, 爸爸買來送你~ 
(不要誤會, 陳爸爸是指台鐵的迴力小火車, 一台90塊, 不是那種動輒好幾千的模型火車) 
捲毛 : 我可以1, 2 , 3 台嗎? (他是指3台啦) 
媽媽 : 不行, 你只能選一台!!! 
捲毛 : 那我可以要2台嗎? 
媽媽 : 不行, 只能選一台!!! 
捲毛 : 我要2台區間快車跟區間慢車~ 
媽媽 : 你已經有區間快車跟區間慢車啦~ 你選其它台啦!!! 
捲毛想了想...去火車堆裡拿出他的區間快車 & 區間慢車, 
捲毛 : 媽媽, 我已經有區間快車跟區間慢車了, 我不用再買了!!! 
媽媽 : 真的嗎? (真難得這麼懂事) 
捲毛 : 真的!!! 
好吧~ 難得他這麼貼心, 那就去溫德買個巧克力蛋糕給捲毛當生日禮物吧~~~


阿公, 你坐255牛奶公車下來陪我玩溜滑梯
某天早上, 我在上網看公司mail.... 
公司裁員10%, 陸續公布名單, 被lay off的同事紛紛發mail跟大家道別, 想想也是滿感嘆的.... 
還在看, 一手抱著妹妹, 捲毛在我腳邊繞來繞去, 搞的我心煩意燥的.... 
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兇捲毛, 我開口問 : 加菲~ 今天天氣很好, 你要不要去溜滑梯? 
捲毛 : 好!!! 
媽媽 : 那我打電話給阿公, 你叫阿公下來陪你玩溜滑梯好不好? 
捲毛 : 好!!! 
說完, 我撥了公婆家的電話, 把電話拿給捲毛~~~ 
捲毛 : 喂~ 我是列車長 !!! 
(不知對方回什麼) 
捲毛 : 我要去123公園玩溜滑梯~ 你坐255牛奶公車下來好不好? 
(不知對方回什麼) 
捲毛 : 好~~~ 
然後就掛斷電話了~ 
捲毛 : 阿公說他要坐255牛奶公車下來跟我玩~ 
好, 那你等一下, 等阿公來了, 你就可以去玩溜滑梯了~~~ 
結果...沒等到阿公來, 姐姐就帶著他跟大甲的妹妹一起去公園玩溜滑梯了~~~ 
反正公公坐公車下來, 下車站牌就在公園旁, 應該會看到捲毛已經在公園了.... 


我喜歡恐龍阿姨跟大甲的阿姨
某日我又在上網收mail, 小花正好在問我問題, 
捲毛看我上網, 又跑過來說他要看小火車的照片...@@ 
因為急著幫妹妹洗澡, 怕到時太餓會哭哭不給洗!!! 
只好先讓他看火車照片的網站, 我先去幫妹妹洗澡, 
在放水途中, 掛心小花的問題, 又回頭來看一下他msn回我什麼, 
捲毛 : 爸爸說什麼? 
媽媽 : 這不是爸爸啦~~~ (上回也是用msn在跟老公talk, 剛好捲毛要看小火車照片, 我就告訴他, 我先跟爸爸講完, 再給他看, 所以他就以為msn就是爸爸...@@) 
媽媽 : 這是一個阿姨~ 
捲毛 : 是恐龍阿姨嗎? 
媽媽 : 不是, 是另一個阿姨, 是媽媽辦公室的一個阿姨, 你有看過, 但不記得了~ 
捲毛 : 是哦~ 
媽媽 : 對呀~ 捲毛喜歡恐龍阿姨嗎? 
捲毛 : 嗯~ 我喜歡恐龍阿姨跟大甲的阿姨~~~ 


4歲生日 

因為捲毛生日是禮拜一, 趁著週日人多, 乾脆提早一天幫捲毛過生日, 
中午, 請老公去溫德買個八吋黑森林蛋糕, 等飯後再幫捲毛慶祝生日!!! 
捲毛看到他的生日蛋糕, 興奮極了, 連飯都不想吃, 只想把蛋糕打開... 
捲毛一直問阿公, 阿嬤, 爸爸, 媽媽, 他何時可以吃蛋糕? 
媽媽說"吃完午飯才可以吃蛋糕" 
結果, 吃完飯才12點半....大家一致決定2點才開蛋糕, 這下子可苦到捲毛了... 
看他在放蛋糕的桌子前走來走去, 瞄來瞄去, 一直詢問"可以吃蛋糕了嗎?" 
最後受不了他渴望的眼神, 媽媽在1點半時喊"開動" 
爺爺要爸爸幫捲毛點上代表4歲的蠟燭, 性急的捲毛還沒等大家替他唱生日快樂歌, 就急著把蠟燭吹熄了~ 
爸爸又重新幫捲毛點上一次, 這回捲毛有等大家幫他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才吹熄蠟燭...不過也是很心急就是了~ 呵~ 
小姐姐幫捲毛分蛋糕時, 捲毛拿了第一塊蛋糕, 他要小姐姐幫他切"大大塊" 
然後小姐姐在切其它蛋糕給大家時, 捲毛的一雙眼看著自己心愛的蛋糕愈變愈小...粉捨不得... 
最後在切給爸爸時, 捲毛忍不住說"切小小塊就好啦!!!" 
呵~ 小孩子就是這樣~ 明明沒那麼大的胃口, 偏偏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捨不得分給別人~ 
想想捲毛出生好像才昨天的事, 一轉眼就4歲了...妹妹也都出生了哩... 
我只希望捲毛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這似乎是每個母親的心願哩~~~ 



ps. 溫德好像只有麵包好吃, 蛋糕有點太甜, 不合我口味~ 不過捲毛很愛蛋糕下面那一層脆脆的餅乾~~~ 明年再試試其它家的蛋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