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捲毛有句口頭禪"你不要說啦~"

這句話, 通常出現在.....
1. 他很堅持時 : 
他最近又迷上火車遊戲, 不過他現在不叫湯瑪士為湯瑪士, 他稱他為"區間車", 而另外2輛小火車叫"老鼠火車", 
媽媽 : 那是湯瑪士, 那是詹姆士....
加菲 : 不是啦~ 那是區間車~
媽媽 : 那托比呢?
加菲 : 那不是托比, 那是老鼠火車~ (為啥叫老鼠火車? 我還不是很了耶~)
媽媽 : 那明明是湯瑪士!!!
加菲 : 媽媽, 你不要說啦~ (知道辯不過我, 他的選擇就是要媽媽不要再講話)

2. 媽媽在說教時 :
最近花比較多時間在跟捲毛相處, 發現他真的長大了....需要更多父母的注意~
帶他去公園溜滑梯, 他好愛跟小朋友玩, 但在家他一人獨大習慣了, 又處在模仿期(小孩教養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當他在溜滑梯上面時, 大聲的說"下去~ " "快點下去呀~"
我皺著眉頭, 等捲毛中場休息, 回到我身邊, 我告訴他 --> 不可以對其它小朋友說"下去~" 人家會以為你不喜歡他們, 你可以說"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
捲毛似懂非懂的說"媽媽, 你不要說啦~" 
我想他是知道的, 只是一時改不過來...(那語氣大概是學我的...因為每次加菲跳上餐桌, 我都是用命令式的語氣叫"加菲, 下去~", 捲毛有時也會學我的語氣, 我當時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__<)

還沒想到要怎麼去矯正捲毛的一些不自覺的行為, 只知道...捲毛需要我們更多的注意與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