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什麼會來鹿港, 不是因為要來遊老街, 也不是因為要來看古蹟, 
純粹是因為, 捲毛大人今天要去溪湖糖廠搭小火車, 所以我們決定順便來鹿港走一走~
當捲毛大人呈現無尾熊狀態時(一路都一直喊著"我要媽媽"...一路上苦命的媽媽只好走走抱抱...), 
就知道帶捲毛來鹿港不是個好主意~

不過既然來了, 還是要看一下, 短短2個小時, 扣掉用餐時間, 剩下沒多少時間可供我細細品嚐鹿港老街的美~
我倒沒想到鹿港老街跟我想像中的老街不同....大概九份老街跟大溪老街給我的感覺都不甚優的關係吧~
鹿港老街2旁的房子, 看的出來都是舊式的木房, 看的出歲月的痕跡, 這才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ㄚ...
不過, 捲毛大人的不合作, 我只能走馬看花的逛一下, 下回再跟老公自己單獨來好好逛一逛囉~~~

今天因為捲毛的關係....一半的時間都在哄他...因為他不喜歡逛大街...@@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匆忙之間, 也只能利用空檔加減拍一些囉~~~

這是我第一回參觀鹿港的天后宮(以前到底有沒來過, 己經沒印象, 不過我記得我有去過摸乳巷跟憶樓...)
屋頂的部份是最吸引人的, 我記不起那個結構文字, 但每回看到這些一塊一塊由磁磚剪裁貼上的飛龍走獸, 總覺得很珍奇~


天后宮屋頂一角


天后宮屋頂 - 龍特寫 - 1


天后宮屋頂 - 龍特寫 - 2


天后宮的屋頂 - 龍特寫 - 3


南靖宮門神畫像


鹿港老街一景


鹿港老街一景


鹿港老街 - 實實在在的老房子


鹿港老街 - 對於老房子除了欣賞, 還多了一份敬意...他們要花多大力氣才能存活到現在呀~


鹿港老街 - 賣烏魚子的商家


鹿港老街 - 賣烏魚子的商家


鹿港老街 - 想不到也有高樓層的舊房子?! 算了算, 有四層樓高呢~~~
我還有看到樓中樓的, 挺想拍...不過捲毛大人.....唉唉唉....


鹿港老街 - 每一棟房子都值得細細品味....


鹿港老街 - 不經意, 往門裡一望, 又是另一番天地.....


鹿港老街 - 逛累了, 就到巿場覓食囉~~~
鹿港的美食也是上巷有名聲, 下巷有出名, 
不過今天臨時起意, 沒做什麼功課, 又帶著陳捲毛一隻, 連看那裡人多往那裡擠都沒辦法...
第一道 - 巿場裡的綜合湯, 還不錯, 而且客人也超多, 我們坐下沒多久就客滿, 陸續還有客人在等位置...


第二道, 魷魚羹, 挺不錯的, 鹿港的小吃真是不錯, 隨便挑都水準之上的演出~
旁邊的"楊"肉圓, 從我們一到巿場, 到離開巿場, 人潮沒斷過....超級想去試一試, 
不過, 手裡抱著無尾熊一隻, 也只能等下一回再說了....


今天天氣真的超熱的, 我當機立斷, 在巿場幫捲毛買了一套短衣短褲, 讓他換上, 不然這種熱度, 連我都受不了....

鹿港的旅遊資訊
鹿港采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