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愛的卡通 - 笑笑羊(每天都跟爸比靠在NB前面, 看著老爸從網路上 Load 下來的片子, 笑的花枝亂顫) 

2. 最愛的糖果 - 毛毛蟲(自從我去年去香港出差, 帶了當地流行的毛毛蟲軟糖回來, 捲毛從此愛上毛毛蟲軟糖, 如果捲毛表現乖巧, 我會給他一隻毛毛蟲, 2顆星星跟一個可樂瓶形狀的軟糖吃~~~)

3. 最喜歡的玩具 - 籃球機 & 湯瑪士小火車 & Tomy 小車+加油站+平交道組合 (還是沒什麼變咧~~~)

4. 知恥, 明是非(現在有羞恥心了, 知道在公眾場合行為要得體, 所以都表現的很棒, 偶有超過的地方, 用言語溝通, 他都可以聽得懂, 真的是長大了!!!)

5. 自以為是一隻貓
這....這就有點小困擾了...
每回爺爺問他, 要不要出去玩, 捲毛 : 喵~喵~(搖頭狀), 表示他不想出去玩~
上回去台南, 一堆叔叔伯伯搶著要抱他(現場唯一的小朋友), 他都回人家"喵~"
叔叔伯伯一時意會不過來, 以為捲毛是講"不要", 還追著問"為什麼不要給叔叔抱?!"
跟人家打招呼也都是用"喵喵~", 還說正牌的加菲是DD~
問他叫什麼名字, 他會回你"我是陳加菲啦~"
不知這習慣何時會改掉...

6. 最愛問"為什麼" "怎麼辦"

7. 願意看書了...
每個為人父母的呀~ 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很愛看書, 我好像也不例外, 所以網路有團購呀, 我幾乎都會不小心被說服, 然後敗回來給陳小DD看....舉凡信誼的"我的小書包", Leappad 的Little Touch, 大陸簡體版的"邏輯狗", 還有為數不少的繪本....
不過陳小DD一開始是不賞臉的, 都把媽咪買的書拿來當遊戲的道具...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點用處....

8. 會說"尿溼了怎麼辦?" 
真奇怪, 人家都是講"我要尿尿", 他偏要跟別人不一樣, 害兔子一開始都以為他己經尿下去了...
而且, 他現在知道自己是男生, 會堅持要上男生廁所, 
也知道媽咪跟阿嬤不能去男生廁所, 所以想尿尿都會找爸比或阿公~~~
連家裡廁所也有分男生廁所, 女生廁所, 
我幾乎都用卧室出口那個廁所, 有時大家為了方便, 就會說, 這是男生廁所...
因為另一間浴室是捲毛洗澡專用, 洗水槽堆滿他的玩具....所以...
有時, 我在裡面上廁所, 捲毛會問"媽媽, 你在男生廁所做什麼?"
媽咪 : .....................(這明明是我用的廁所)

9. 英文會從1數到11了 (拜啟思的英語互動學習機所賜...還有阿公的耐心)

10. 從7-11, 現在知道還有ok, 全家, 萊爾富...

11. 玩投籃機, 進球率大增 (如果不趕時間, 捲毛現在的進球率約有七成...)

12. 還是偏食, 食量大增, 超愛"豆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