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 兩隻小傢伙輪流生病, 最後連陳爸爸都感冒了....
所有的活動都暫停, 乖乖待在家裡養病....

8/4 下午去看了醫生, 原因是發燒跟咳嗽 (39度)
看完醫生後, 體力看來似乎還ok, 但早早就沒電了, 媽媽9點把她抱上床, 一下子就睡著了~
8/5 下午還是有燒, 都要吃藥才能壓抑發燒的情況
(我不是很喜歡餵發燒藥, 不過一直燒也不是辦法, 我比較常用的是洗個溫水澡, 再沒用的話, 就會認命餵發燒藥水了)
8/6 早上還是繼續發燒, 因為考量等等要回診(因為週日醫生沒看診)
, 所以遲遲沒有餵藥, 一路就這麼一直燒著, 一直到看完診, 中午吃了點東西才餵藥, 餵完藥幫她洗了個溫水澡, 帶到房間午睡, 這才漸漸退了燒.
8/6 傍晚醒來, 活動了一陣子, 溫度似乎又漸漸回升, 準時的餵完晚餐的藥, 這才壓抑下來....
8/7 零晨, 通常睡前跟晚餐都不滿6小時, 所以都直接跳過不餵, 下場就是半夜會發燒, 咪咪反反覆覆的睡的不甚安穩, 2點量了一下溫度, 38度, 想說等天亮再說...結果5點一量, 39.7度吧~ 總之, 已經到了用塞劑的溫度, 依醫囑用2/3顆塞劑, 一塞進去, 咪咪就狂哭, 我只好抱著她到客廳走走, 順便吃點東西, 墊墊胃, 好餵藥.
這次生病, 雖然高燒不斷, 但咪咪的活動力還是很好, 甚至高燒中也不會軟趴趴, 不過會因為喉嚨乾渴而唉唉叫(因為鼻子不通, 用嘴巴呼吸的下場)
還好的是, 早上高燒完後, 週日一整天都沒有再發燒, 只剩流不停的鼻涕跟咳嗽.

8/6 加菲開始狂打噴嚏, 流鼻水, 上午才帶咪咪去看過醫生, 下午又帶加菲去, 醫生還問我妹妹有沒有好一點...@@ 
8/7 一開始沒發燒的加菲, 週日零晨也開始發燒了~ 5點量38.x , 讓他繼續睡我先處理咪咪, 7點半再量已經燒到39.x了, 這時加菲也有點醒了, 就讓他起來餵了藥水+咪咪的藥粉跟發燒藥水(這是錯誤示範, 不過他們2個幾乎都在同一家診所看診, 發燒藥水都同一瓶, 至於藥粉則是賭他們2個徵狀相同, 所以先拿來用), 餵完藥, 加菲又去睡回籠覺了, 一晚上沒睡好, 媽媽我也累到眼睛爆痛的!!! 接下來加菲雖然還是有發燒, 不過都能靠自體免疫力退燒, 所以媽媽我就沒有繼續餵退燒藥水了....

8/8 咪咪持續鼻水貢貢流, 加菲半夜又燒到39度, 被阿公挖起來吃藥, 到了白天發燒有趨於緩和.
8/9 咪咪鼻水好很多, 不過咳嗽感覺有痰, 但又偏乾咳; 加菲只有微微發燒, 其它狀況還好
8/10 咪咪還是有咳嗽, 頻率不高, 但有痰的感覺; 加菲發燒狀況穩定下來.
8/11 原本以為結束了....
8/12 加菲今天又高燒了, 39.x 又被阿公塞了一顆屁股, 阿公覺得加菲這樣燒燒退退的很不對勁, 醫生也有交待, 若再發燒要去一趟大醫院檢查一下 .... 
8/13 連爸爸都感冒了, 2個人一起去家愛看醫生.
8/13 加菲今天約在37.5~38.5之間遊走, 預約了台安週日上午的小兒科
8/14 早上沒再燒了, 所以決定先不去看診; 結果下午又燒到38.x....(又預約了馬偕週一上午的小兒科)
8/15 馬偕小兒科覺得反覆發燒沒什麼特別的, 感冒就這樣, 還說我們太緊張了....ㄟ...是診所叫我們要上大醫院做檢查的耶~ 而且是反覆燒了十天才去的耶... 總之, 傍晚又燒了, 餵了退燒藥就睡了, 連飯都不吃, 婆婆說加菲今天食欲很差...

婆婆這半年忙慈濟, 也正式開始吃全素, 
所以...葷的都隨便煮(因為自己不吃, 都不知味道如何, 結果愈煮味道就愈偏離正常值),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問題, 原本想說...那我從外面帶熟食回去好了, 
有時她又有煮, 變成吃不完很浪費..., 
昨天看她把滷味用的王子麵拿來煮給加菲吃,(我是在流理台看到空袋子才知道) 
我才跟他講, 那不是拿來泡的...(當場有想大吼的衝動) 
她說"對呀~ 我就想好奇怪, 怎麼沒有調味包? 
我的內心的OS : 厚...東西不是煮熟就可以吃的....
一整個好無力....這時就會很想離職回家顧小孩, 可惜經濟不允許.

8/16 忍不住, 公公帶加菲去台安看排便問題(近一週沒排便), 醫生說發燒跟排便應該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如果再不排, 就要強制處理了....這天也是在38度上下
8/17 今天好一點沒發燒, 但還是觀察, 加菲這次發燒都是莫名其妙, 沒什麼頻率或 r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