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雨下的很大, 兩小都留在家裡沒上山~
爸爸在陽台工作的時候, 忽然一隻不知是迷路還是想進來躲雨的燕子闖進了客廳,
燕子大概沒想到會闖入室內, 焦急的到處亂飛,
爸爸要加菲幫忙關掉客廳的燈, 留著陽台亮晃晃的燈, 看燕子會不會自己找路出去~

加菲 : 媽媽, 小鳥為什麼要來我們家?
媽媽 : 大概是進來躲雨吧~
加菲 : 那我的椅子分牠坐好了~

小鳥還是到處亂飛, 飛進了書房...
接著又飛進媽媽正在上網的主卧....停在燈罩上....
關了主卧的燈, 開了窗戶, 燕子似乎不想動, 一直停在燈罩上...
最後也只好開著窗, 看牠何時要出去了~
媽媽一邊上網一邊跟加菲聊天 ..
加菲 : 媽媽, 小鳥為什麼不想出去?
媽媽 : 他迷路了, 不知道那邊才是出口~
加菲 : 那我帶他出去好了...
然後大喊 "小鳥, 窗戶在那邊啦~~~~~~~~~~"
小鳥依舊不理他, 靜靜的停留在燈罩邊緣...
媽媽 : 唉呀~ 你不要吵他啦~ 等一下他就會飛走了...
加菲 : 那是什麼時候?
媽媽 : 等沒下雨的時候...(話說...這雨...得下到週日了吧....)
加菲 : 那明天早上他就會飛走了嗎?
媽媽 : 不一定呀~ 不一定還在下雨, 他就不走了~ 那他就陪你去上學好了~~
加菲 : 不行!!! 我的書包縫縫那麼小, 他飛不進去~
媽媽 : 不會呀~ 我可以把他裝在你書包裡, 你背他一起去學校上課~
加菲 : 不行!!! 我是去我的學校, 他要去"他的"學校~ (噗...小鳥還要上課呀?!)
媽媽 : 沒辦法呀~ 他喜歡你, 不想走了~
加菲 : 那馮老師看到他會嚇很大一跳(馮老師是加菲的幼稚園老師)
媽媽 : 不會呀~ 馮老師應該會很開心, 多了一隻小鳥去上學...
加菲 : 不行!!! 這樣他沒位子坐...
說時遲那時快, 忽然小鳥飛了起來...
媽媽打開燈, 看他會不會飛出窗外, 結果小鳥一直在屋內盤旋....
最後, 只好請爸爸用網子小心的把驚嚇過度的小鳥先抓到手, 再放到窗戶外...
結果, 小鳥似乎真的來躲雨的, 他靜靜的待在窗框上, 一動也不動....
本來想說隔天早上再看他還在不在, 結果起太晚忙上班的早上, 自然忘了這回事....
小鳥都不知飛到那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