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拉人

肚子餓想喝ㄋㄟㄋㄟ時, 會牽著大人的手到放奶粉的櫃子, 指著奶瓶要奶喝~
想大便時也會拉人, 不過通常大人都不知道咪咪想大便, 有時都是事後才發現, 
現在有一半以上都是可以大在馬桶上了!!! 


奶量 
目前約4小時一餐, 每餐180ml; 還是習慣躺著喝奶, 而且都不握奶瓶的, 要大人幫她拿著奶瓶餵~ 
看到泡好的ㄋㄟㄋㄟ, 會興奮的咯咯笑, 並自動的撲到客廳的地墊躺下來, 準備喝奶~ 
維持每天便便一次
每天喝奶次數約4~5回, 睡前奶也戒了, 一覺到天亮不囉嗦~
夏天應該可以來戒尿布了!!!

藏東西
以前只會翻箱倒櫃, 現在開始會藏東西了
有一天, 搶了哥哥心愛的故事書, 哥哥還在跟媽媽告狀呢, 這小妮子立刻把書藏到後陽台, 然後把門關起來

重口味
吃東西喜歡有味道的, 愛喝味增湯, 用手指揮阿嬤, 一口接一口; 也喜歡沾了醬油滷汁的麵條,
喜歡把臉埋在盤子裡, 用舌頭舔一舔, 這動作大概是從貓咪那兒學的吧~

跟話尾
開始學說話了, 會跟人家話尾, 
會講1, 2, 然後媽媽數3, 4, 5, 6 他會跟7, 8
目前會叫爸爸, 哥哥, 媽媽, 公, 嬤, 
有時大家在聊天, 咪咪會突然跟話尾, 嚇大家一跳~ @@

手巧
某日, 媽媽正在房間擦地板, 小妮子也跟著在旁邊湊熱鬧
我把房間的門拉開(門後有那種磁鐵設備, 可以吸, 固定在牆壁的那種), 擦擦容易積灰色的牆角,
他在我身後玩, 我也不知她在忙什麼, 
一回頭....天呀~~~ 她己經把磁鐵給拆下來了....
她沒拆我還不知道那個可以拆的咧.....
我只是嘆口氣, 很無奈的再把磁鐵裝回去, 然後把門再固定在牆邊....
最近的犯行....把爸爸NB keyboard上的按鍵拔起來...
所以媽媽現在都不敢讓咪咪的手靠近keyboard, 修那個很貴咧....

用吸管喝飲料
咪咪很愛模仿, 看到別人做什麼就要學, 看大人喝飲料用吸管, 她也要
看哥哥喝養樂多她也要!!! 而且不肯用奶瓶喝, 一定要用養樂多瓶子+吸管
從一開始幾乎所有的養樂多都餵給了衣服, 到現在...己經可以喝的很好了~~~

刷牙
也是因為每天睡前看哥哥刷牙, 她也吵著要刷
雖然喜歡刷牙是件好事, 不過咪咪的牙齒都很小顆很細, 很難刷咧....
比較適合用紗布巾擦一擦就好, 不過咪咪還是堅持跟哥哥一樣用牙刷刷...@@

愛吃零食
咪咪現在去便利商店, 已經會衝去冰櫃找養樂多了...
媽媽偶爾會買糖果給她吃 --> 然後一邊發誓會幫她刷牙, 可是晚上一到睡覺時間, 媽媽就忘光光了....


小白十號報到
2010-04-18 在幫她檢查牙齒時, 看到第十顆牙終於冒出芽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 
雖然下顎只有3顆牙, 小妮子也是很愛吃的, 連粘牙的牛奶糖都猛啃...

用湯匙吃飯
之前還都用的不是很好的湯匙, 這個月很明顯的改善許多, 
小妮子原本主控性就很強, 吃飯都要自己用湯匙吃, 
現在, 飯餵到嘴裡的機率大概有80%, 剩下的20%還是餵了地板,
媽媽我有潔癖, 所以不負責餵飯的工作, 
不然一定會一邊唸一邊清, 永遠也餵不完....
所以, 這工作就落在阿公的身上, 媽媽只負責飯後的地板清潔

我想所有生女兒的媽媽, 最熱衷的應該是打扮小孩吧~~~
我也不例外, 不過咪咪野性堅強, 通常不到30分鐘, 就把我精心的打扮搞的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