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前一天晚上臨時決定的, 猶疑在閒晃一天或安排陪落之旅....
最後因為太晚決定, 最後只好請旅館老闆代為安排, 最後以每人Rs.650成交.
請旅館代為安排, 風險是品質無法control, 價格也會貴上一些, 畢竟旅館老闆也是要抽一手的~
ps. 也可以請觀光局代為安排, 一輛車Rs.900(如果坐了4人, 那一個人只要Rs225), 觀光局的工作人員超熱情的給了手機號碼(謎之音, 難不成他們也可以賺一手嗎?)

這個城巿的人都習慣晚起, 巿場要九點過後才慢慢開張, 旅館裡找不到半隻貓, 連頂樓兼營餐廳的老闆都不見踪影, 所以今早的早餐是前一天在巿場買的橘子.....
約好九點在旅館門口上車, 結果....司機遲到, 一直到9:45才上車, 我們2人己經火大到一個不行了!!!
主要是今天我們要趕6:30pm的火車回Delhi, 怕擔誤了行程, 所以不免心浮氣躁了起來....
車上還有一對蘇格蘭來的夫婦, 太太很熱情的問 : 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回 : A little bit. 
她則熱心的告訴我司機不是故意要遲到的, 是因為交通因素, 有一輛車堵住了什麼路, 導致他們無法通過...(反正大意大概是這樣)
人家都這麼說了, 再生司機的氣好像也太小家子氣了, 既來之則安之, 好好放寬心玩一玩吧~

雖然號稱是Safari tour, 但基本上, 當天往返的tour, 是不可能深入沙漠的, 太多只是沙漠外圍的灌木叢林之地~
Jodhpur 離邊境巴基斯坦只有700km, 司機說 : 每天都有一萬名士兵準備前往前線打仗.

一開始, 車子奔馳在蠻荒之地, 看黑牛, 羚羊, 老鷹, 無數不知名的鳥...
我覺得好無聊哦~~ 我又不愛動物  (當場有點後悔參加這個勞什子的safari tour)
首站是到一個紀念公園, 隔太久有點忘了(隔太久寫日記的下場就是這樣)
反正, Bishnoi 是個崇尚樹木的部落, 
有一天, xx大君為了建城(Jodhpur), 決定用他們的聖樹當材料, 就命令士兵來砍樹, 
bishnoi的人為了護樹, 抱著樹說 : 你要殺了我才能砍了這棵樹
最後, 臨近的部落聽到這個消息, 也趕了來, 大家都抱著樹說了同樣的話, 要與樹共生死
最後總共犠牲了數百人....
最後大君見情況不妙, 收回命令, 並為這件事向大家道歉, 在原地蓋了紀念館以紀念當天為護樹犠牲生命的人.

其實....我只記得在這裡看到一群孔雀啦~
來印度這麼多次, 在那麼多地方, 城堡看到孔雀的雕飾, 卻沒看過半隻活的孔雀...
有一天我問了一個印度人...為什麼我沒看到半隻孔雀
他回我 : 因為孔雀是生活在樹林裡呀~~~
看到孔雀的當下...嗯~ 孔雀果然是生活在森林裡 (內心大笑三聲....哈哈哈)

第二站, 就是拜訪Bishnoi的人家
這張照片背光的粉嚴重....誰叫我拍攝技巧不好呢~~~
看到這麼亮的陽光, 可別以為天氣很熱, 沙漠地方早晚溫差大, 我穿了外套, 圍了圍巾, 還是縮成一團, 一直到正午才感到一絲暖意.....
可愛的老奶奶, 很熱情的邀我們坐在席子上, 然後就自個兒蹲在牆角(Bishnoi的女人似乎很習慣蹲坐在地上)


他們的傳統服飾跟印度有一點差別, 顏色上也比較鮮艷(紅橘藍...)
這位太太可是上過雜誌的哦~ 還很熱情的把雜誌給我們看~~~
他們很小就結婚, 載上鼻飾, 腳飾跟手環等, 表示這個女生已經是已婚狀態哦~~~


角落的廚房正在燒著開水, 女主人打算泡印度奶茶招待我們


女主人


左邊用頭巾蓋住臉的, 是入門不久的新媳婦兒, 所以還不習慣讓大家看到她的臉孔


小時候在沙漠長大的司機, 能言善道
這種local tour 的品質, 完全取決於 tour guide的素質
今天運氣算不錯, 身兼tour guide的司機對這地方頗為了解, 言之有物, 也很盡責的向我們解說當地的風土民情~
那現在是在幹麻呢?
司機在示範泡茶啦~ 
泡什麼茶?
就是一種很珍貴的樹木(忘了是什麼東東了)
如果身體不舒服, 喝了就會立刻痊癒的神奇樹木~
司機把搗碎的粉放到茶壺裡, 再反覆過濾...
然後重點來了...每個人都要喝一下 (oh~ my god~ 那個過濾器看起來很髒咧...厚...真的素拼了命了!!!  不喝還不行咧~~~)


來猜猜看這個白白的箱子是做什麼用的? (等一下解答, 要認真的想想哦~~~)


司機好盡責, 怕我們不盡興, 特別幫我們拍合照呢~~~
跟女主人比起來, 我真的是平胸一族呀~~~


接下來女主人為我們示範如何磨麥子(應該不是麥子, 好像是某種穀物, 記不大得了~)


接下來換大家上場玩一玩....
結論 : 我挺適合農稼生活的, 磨麥子一點都不難咩~ 我可磨上3小時(順便發個呆)


第三站是另一戶人家, 主要是參觀毯子編織
主人很老了, 孫子都很大了說~~~ (也是背光, 所以拍的不好)


好啦好啦~ 謎底揭曉, 這是當地人用來儲存食物的冰箱啦~
用土和石灰做成的箱子四週都會攢孔保持通風, 食物放在裡面比較不容易腐壞~


大家都對我們很好奇, 本來在取水的一群女人忽然就湧了過來....


大姐跟小妹站的很直, 要我幫他們拍照


大姐要求獨照一張, 還故意手插腰


最後, 我把身上唯一的牛奶糖貢獻出來...
結果...連老人家也想試試牛奶糖的口味....


我沒很有興趣的羚羊一群


第四站, 看陶藝跟印染
右邊的老闆示範如何捏陶, 左邊的老闆示範如何印染....(照片就省略了)
如果喜歡就買一買, 小有壓力, 還好蘇格蘭的夫婦很熱情的交觀了一些東西, 所以我不買也不會太尷尬
最後, 我還是買了一條紅色桌巾回家啦~ 花了我Rs.500 (決定拿回家當沙發布)
司機很熱情的, 又替我們2對夫婦拍了照 --> Bishnoi結婚, 女生披上印染布, 男生則纒成頭巾


哦...早餐只啃了一顆橘子, 餓死了...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站, 也是用餐的點~ 
已經一點半了說, 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好後悔沒準備乾糧...
所以就算拿上來的餐不怎麼美味, 大家還是很捧場的吃了不少~
午餐 : 用某種穀物做成的chapati, 還有某種炒豆子


用完餐, 接下來就是看老闆示範如果編織地毯(一種2面圖案都一致的毯子, 我忘了叫什麼來著了)
這個跟前一站阿伯織的不同, 因為雙面花色要相同的關係, 需要2個人一起執行, 通常是夫妻一起編織.


呼~ 回到clock tower 才4點, 離6點半還有滿寬裕的時間, 
所以我跟老爺又繞去巿場買咖哩粉~~~
Jodhpur真的是個很迷人的城巿,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