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很早就脫離嬰兒期, 不用嬰兒用的東西, 
所以, 這回把捲毛小時候用的東西搬上來, 對他來說都很新奇, 他不記得他有用過那些東西, 
當小床跟澡盆堆在客廳, 捲毛就一直問媽咪"那是什麼?" 
我回"那是小寶寶要睡的床跟要洗澡的盆子呀~ 
晚上我吩咐爸比把小床組一下, 捲毛在旁邊幫忙, 做的很起勁~ 
後來他要洗澡時, 我問"你要用自己的澡盆還是小寶寶的澡盆洗澡?" 
捲毛 : 我要用小寶寶的澡盆~ 
於是呼, 爸比把小baby 的澡盆拿進去刷洗一下, 再弄捲毛最愛的泡泡浴~(冬天到, 又開始讓捲毛用施巴的泡泡露) 
他玩的好開心~ 洗了好久咧~ 
還一邊洗一邊唱著媽媽教他的台語歌謠 "天黑黑"

天黑黑 要落兩 阿公仔舉鋤頭要掘芋
掘啊掘 掘啊掘 掘著一尾旋鰡鼓

依呀嘿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
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
兩人相打弄破鼎弄破鼎 
依都叮噹七噹槍
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


本來想帶相機去錄下來的...不過我想到時已經太晚了, 捲毛已經一直重覆副歌..."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
只好放棄, 等下回有機會再錄好了~

洗完我問捲毛, 喜不喜歡小寶寶的澡盆?
捲毛用力的點點頭說"喜歡"
那小寶寶把澡盆借你洗, 那小寶寶 出生後, 你要分他什麼玩具?
捲毛 : 我把我的綠色澡盆借小寶寶~ 
媽媽 : ........... (真是精明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