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愈來愈懶了...懷孕忘性大也是理由, 天氣太熱也是理由, 總之...很久沒有幫捲毛做記錄了!!!
趁今天剛看完一份惱人的文件, 來放鬆一下, 寫寫捲毛這2個月的進展吧~~~

身高 : about 100cm
體重 : about 17kg


我是大人
(範例一)
常常一邊吃著思樂冰, 一邊看著貓咪, 一邊問媽咪 : 大人才可以吃思樂冰, 小孩子不可以吃思樂冰對不對~ 
媽咪 : 對~ 所以加菲不可以吃冰, 加菲還是小朋友~
捲毛 : 我是警察先生啦~ 是大人啦~~~  (非常強調"大人"兩個字)
(範例二)
不肯坐餐桌椅, 堅持要坐大人的椅子, 所以我們只好在椅子上加了一個Ikea的防滑小椅子, 然後在放IKEA 2層木製小階梯, 讓他可以踩著階梯坐到他的位子 !!!


吃冰冰才會長高
捲毛一邊吃著思樂冰一邊問 : 媽媽, 吃思樂冰才會長高對不對~
媽咪 : 吃冰冰不會長高, 吃菜菜才會長高!!!
捲毛 : 我不要吃菜菜啦~


學會騎腳踏車
說來丟臉, 捲毛一直到三歲半才敢騎腳踏車, 之前帶他去淡水或大稻埕, 都只有被載的份, 真的租一台小腳踏車給他騎, 下場就是, 1小時後...我們大概只前進了500公尺不到...
後來, 我跟爸比就在捷安特買了一台小腳踏車給他, 想說至少可以在家先練習, 這樣出門玩才跟的上別人(每回都是約蓓芬一家, 總是我跟捲毛在起點踏步)
雖然買了腳踏車, 不過一來是住在公寓五樓, 腳踏車扛上扛下很不方便, 二來是媽咪懷孕了, 爸比又沒耐性教捲毛....沒想到, 聰明的阿公, 想到二全其美的方法 -- 就是在頂樓練習騎腳踏車!!!
2個月後, 捲毛已經可以騎的很好了, 不止是前進轉彎, 都可以駕馭自如了...只差實戰經驗囉~ (想到腳踏車道, 人車都很多, 兔子也是會擔心的~ )
上回到恐龍家作客, 傍晚時, 大伙一起去大稻埕騎腳踏車, 捲毛玩的很開心, 他終於可以跟著哥哥姐姐的腳步, 一起騎腳踏車了!!!


角色扮演
3歲半時, 很迷包姆與凱羅這套書, 尤其是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這本事, 所以常常下了班, 就聽見捲毛說...媽媽我在組飛 機哦~ 
然後可憐的阿公被捲毛指定要當凱羅(包姆的小寵物, 跟捲毛一樣任性, 破壞力也強)
後來又迷上修理東西...家裡有東西壞掉, 都是爸比或爺爺修, 所以家裡常備有工具箱一個~ 捲毛常說自己是阿曼(常看卡通台的就知道阿曼是誰了...), 每回家裡電燈壞掉, 捲毛的玩具沒電池了...捲毛就說, 我是阿曼, 我來修理~ (當然...最後都是阿公修理的, 不過捲毛有滿足的握到鏍絲起子, 做做樣子就好~)

對看醫生有恐懼感
今年夏天腸病毒大流行, 也因此捲毛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出入公共場合, 爺爺奶奶連每週3次的游泳都取消了!!!
6/28是媽咪部門的員公旅遊, 想說很久沒帶他出門透透氣,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帶他去大板根森林遊樂區走一走~
沒想到, 玩SPA時, 天色突然變差, 大概是玩水著了涼, 隔兩天就發起燒來....
還好不是腸病毒, 不過也因為腸病毒大流行, 我們也不敢大意, 很仔細在觀察....
捲毛很少生病, 就算生病也很少拖很久, 這回足足拖了2個禮拜, 所以藥也吃了2個禮拜, 
他現在只要聽到看醫生或吃藥, 臉色馬上就變, 還會一哭二鬧三耍賴, 怎麼都不肯接近醫院~
前天阿嬤要去醫院幫爸比辦理退費, 捲毛一聽要去醫院, 不管三七二十一, 怎麼講就是不肯出門去...
7/15 是捲毛看牙醫的日子(例行性檢查), 雖然很早以前, 媽咪就一直跟爺爺奶奶說, 捲毛有一顆牙有蛀, 爺爺不相信, 說應該是菜渣...大概是老人家視力不好, 明明就那麼明顯...
反正, 我也沒空帶捲毛去看牙醫, 再加上他們7/15就有預約要看牙醫了, 所以我也就放著~
7/15那天, 奶奶為了拐捲毛出門, 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 只好說"那你陪阿嬤去看醫生好不好?"
捲毛才極為勉強的同意跟爺爺奶奶出門....
到了台安, 不管醫生怎麼騙, 捲毛就是不肯開口....
最後, 醫生伯伯拿巧克力給捲毛, 以交換他開一下尊口~
本來拿到巧克力還很開心的捲毛, 一聽到要張開嘴巴, 馬上把他最愛的巧克力還給醫生伯伯...
醫生說 : 沒關係, 巧克力給你吃, 我幫你拆開好嗎? 
就這樣...餵了3條巧克力, 趁捲毛張口吃巧克力時, 完成看牙齒的動作.... 
有一顆蛀牙, 洞還滿大的...不過想也知道捲毛先生是不肯讓人碰他的寶貝牙齒的, 
所以最後, 只有塗氟, 其它就....順其自然了~ 
不管你了, 以後牙痛不要來找我!!! 


媽媽, 你有穿尿布對不對?!
早上, 我都習慣把自己整理好, 再進主卧換衣服, 
因為捲毛還在睡覺, 冷氣還是開著, 在裡面換衣服比較涼爽, 我受不了邊換衣服邊流汗....
不過機車的爸爸, 會在起床後, 把冷氣的溫度往上調1~2度, 
目的是想捲毛熱醒, 不要睡太晚....這招是學自捲毛的阿公... 
某天捲毛的阿公為了叫他起床, 把冷氣調到28度...(我們睡覺吹26度~) 
最近工作太累, 早上其實都不大想上班...不過沒什麼假了, 還是得爬起來... 
今天早上, 走進主卧換衣服時, 看捲毛睡的香甜, 
我隨口問了問 : 加菲要起床了嗎? 
就看捲毛瞄了我一眼, 翻了個身又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沒什麼意志力的兔子, 也跟著躺了下去~~~ 
捲毛看媽咪躺了下去, 立刻趴在媽咪身上撒嬌~~~ 
ㄜ....我很想跟你一起睡到自然醒...but...媽咪還要出門上班賺錢錢咧~~~ 
強忍著想請假的欲望, 摸摸捲毛的頭髮, 跟他說, 媽咪要去上班了~ 你乖乖睡~ 
兔子爬起來換衣服, 捲毛則繼續賴床~~~ 
捲毛 : 媽媽, 你有穿尿布對不對~ 
兔子 : 什麼? 
捲毛 : 媽媽, 你有穿尿布對不對~ (捲毛不厭其煩的再重述一遍) 
兔子 : ???? 
捲毛 : 媽媽, 你有穿尿布對不對~ (這回捲毛手指著兔子的孕婦內褲) 
兔子 : 哦~ 你說這個呀~ 這個不是尿布, 是內褲~ 
捲毛三歲半了~ 我還沒給他穿內褲~ 
因為捲毛現在可以自己上廁所, 怕幫他穿內褲, 他會不方便脫, 會去尿到褲子, 就想過一陣子再說~ 
所以目前, 有時捲毛晚上喝太多水, 我們都會在他褲子裡塞紗布尿布, 預防他尿床~ 
大概是因為這樣, 所以他以為我的內褲就是尿布~ 
我隨口問 : 那媽媽買內褲給加菲穿好不好? 
捲毛 : 不要~ 
等4歲上了幼稚園再說吧~


跟爸比一樣的嗜好
1. 愛喝思樂冰
2. 愛吃硬硬的法國麵包
3. 喜歡吃日式豬排飯 (捲毛說, 我要吃黑黑的飯 --> 上面撒了黑芝麻, 越光米煮成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rabbit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